旅遊途中,除了風景,我最喜歡隨手拍當地的街景,不做作
與活生生的生活,最純樸與自然。



如果說一張照片代表一個故事,那麼照片裡的人物,應該
可以說是故事中的故事。

這一對靜坐在商店矮凳上的熟齡夫妻,是在等公車嗎? 還是在
這裡暫時小歇? 他們今天出門只是消磨時間? 還是訪友?辦事?
購物? 他們是媒妁之言或自由戀愛結婚的? 年輕時有沒有經過
一段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 他們都退休了嗎? 現在生活都無虞
嗎?人生曾有過什麼波折嗎? 他們現在感情好嗎? 或者跟我一
樣,就是老夫老妻,平凡日子加減過? 還有,我是不是吃飽太
閒了? 光是一張照片,真要扯這麼多事情出來嗎?(LOL)



這個招牌應該就是叫人不要隨便攀折花木,入內參拜不要
抽菸飲食之類的警語,因為這裡是寺廟。

【中尊寺-金色堂介紹】

藤原氏建造的中尊寺金色堂的內外全部貼上金箔,並用鑲嵌
金銀珠寶的漆泥金畫裝飾,成為平泉的黃金文化的象徵。
贊衡堂裡保管著從金色堂發現的資料和佛像,現在已公開展
示,從中可以感受到當時美術工藝之高深。是自公元
9
世紀
中葉起興起的平泉文化的代表性建築,為日本佛教界的重要
寺院之一。


參觀的人不少喔!





寺院內很漂亮的紅葉一景。


這一株紅葉紅簇簇,只可惜我對相機不在行,功能鍵沒調
好,焦距的地方拍糊了。

不過當我和美玉麗蘭三人在此拍攝此紅葉美景時,遇到兩
位說也是從台灣到日本來工作的年輕人,開口跟我們說國
語,還很熱心主動的要幫我們三人拍合照,那時沒有用我
的相機,所以照片應該是在美玉麗蘭那邊。麗蘭說,我們
這三個歐巴桑還有年輕帥哥主動幫我們忙,要偷笑了。
哈哈哈,沒錯,真該大笑一場。(lmao)







松尾芭蕉先生紀念立碑。



大家都和芭蕉先生合照,如果芭蕉先生有靈感,
不知要做出什麼樣的五七五俳句送給我們? (lmao)(lmao)



看著謝桑認真為我們講解的表情,那是我們又跟他出難題
了。

<謝桑,為什麼這裡的大樹幹上都圍著這麼一層層的東西?>

還好,這位謝桑說他有帶團十二年的經驗,所以考不倒。
他說,這層草編的圍兜兜會散發出一種氣味,還有裡面有
蟲可以吃的食物,所以樹蟲只要從樹幹爬上來,經過這一
層會被吸引停下來,就比較不會往上爬去啃光傷害這棵大
樹,就是有阻擋的作用,真是聰明好點子。


導遊講解時,剛好有一隻瘦瘦長長的小蟲就掛在上面。


日本的柿子也很有名,又甜又好吃,很多人家庭園都會種
上一棵,這次沿途都有看到結實纍纍的柿子樹,很漂亮,
團員玉瑄和我都想拍下來留念,只可惜都是在遊覽車上看
到,車速一快,等看到要拍的時候,來不及啦。

在中尊寺和金色堂參觀主要我看到的是建築的美,實際上
廟宇內佛像的部分因為我們不熟悉,所以印象比較不深刻。

這個季節天黑的早,我們參觀完這裡後,要回晚上所住的
安比高原,跑了好長的一段路,天色非常暗,連開車的
藤井先生都迷路了,好像開過頭或是錯了岔路,還好沒一
下子就轉回正確的路途,我們也沒在怕,因為有導遊在
(哈哈,所以我說導遊不好當,責任重大喔!),一路上我大
概也累了,一直在睡覺,睡醒了就剛好到了,真幸運。

不過天黑進飯店無法拍照,下圖這張APPI GROUND 
VILLA B 就是我們晚上住的地方,是我白天補拍的。


我們在此享用美好的晚餐,又去泡湯。

其中還發生了一個美華叫學長老公去男湯挖馬油,讓我們
四個美女(自稱的)試用的爆笑插曲,眼看著坐在我們後面
的幾個日本男人,看到學長一個男生單獨逗我們這群女生
笑得東倒西歪而露出羨慕眼光的模樣,學長可跩的咧,哈
哈,出來就是這樣放輕鬆就好。

(在台灣不怎麼喜歡泡湯的我,在日本七天六夜,我去泡了
五天,其中第一天晚上沒去泡是因為飯店沒有泡湯設備),
算滿過癮的。



在日本我都以嘗鮮為主要目的,每樣菜都挑一樣,
或一點點,嚐嚐味道,淺嘗即止,也因此在日本七
天,我只胖了一公斤,算小case了吧。


不知是什麼蝦貝肉。


大家一直說很好吃的白飯配上香鬆,看起來很可口,
對我而言,還是太鹹了。(奇怪,我一直嫌日本食物太
鹹了,除了生鮮蔬果。)


每晚都換上飯店幫我們準備的和服去泡湯。每家的和服
色系不同,我穿起來好像都差不多,拍照樣子很像王寶釧
倚柴扉的樣子,下次要注意
(LOL)


原本我和室友是要各自睡下圖的彈簧床的,沒想到室友
一躺下去,發現床是歪一邊的,於是兩人轉到上圖的塌
塌米上鋪棉被睡,反而睡得舒服極了。



原本要睡的床,看起來就有點老舊,一躺下去,床就歪了
一邊,是床本身的問題,跟我們的體重無關,真的。


日本很多廁所都有電動馬桶的設備,看起來很乾淨舒適
,不過我還是不太習慣使用。


每個房間內都有這樣一間寫著的房間,門是上
鎖的,大家很納悶,後來導遊問出來,才知道原來是安比
高原這裡,冬季很多滑雪的人來住宿,那個小房間類似小
倉庫,是放客人的滑雪用具的。 不過我們裡面有男士開玩
笑說,如果半夜出現一個美女還不打緊,就怕出來一個歐
巴桑,那就可怕了,這話真幽默,把大家都逗笑了。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今晚讓我拿信紙寫心情的地方。

回上一層(熱鍵:b)
隔天早上起床拉開窗簾,迎面而來的竟是一片充滿詩意的美
景,讓人心情非常愉悅,沒想到盥洗完畢,到樓下用餐之後,
有更大的驚喜正迎接著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