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帥上週五回到台北才打電話告訴我說: 
<媽媽,我現在回到台北,我要回家了喔。>

哈哈,這
樣都沒預告一下就跑回來,我真的嚇一跳。 

小帥說因為考完試,又好久沒有回家了,所以上週五
中午他沒課就搭車北上。

雖然平日我也有自己的事在忙,也漸漸習慣孩子在南
部求學的生活樣態,可是說真格的,有時真的也很希
望他能在北部讀書,至少每天可以見見面,聊聊天,
講講話。

不過我們很多媽媽都說,孩子在家好是好,可是我們
為人母的嘴巴難免碎碎念,他們不愛我們管,摩擦就
多,反而他們自己居住在外,偶而回來一下,大家感
情會比較親。

我想也是,像小帥這次回來三天,我們一起吃飯,一
起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一起去逛街,也一起聊最近電
視話題,一起享受天倫之樂。

雖然大家都說,似乎我把親子關係經營的不錯,不過
其實有時我自己很慚愧,因為除了這樣給予愛,我沒
能提供孩子什麼豐裕的生活,也沒能無微不至的開車
送他上下課或出門,讓他免於舟車勞頓日曬雨淋奔波
之苦,更可惡的應該是我每每跟他提起這些,都還振
振有辭的把話抝到很合理。

只能說人各有命,大貂碰到我這樣的老婆,只能認了
,小帥碰到我這樣的媽媽,也只能認了,你們有我這
樣一個朋友,一樣也得認了,讓大家都認了,真是對
不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