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花博新聞炒的沸沸揚揚,我是一點
概念也沒有,趁著優惠內湖區期限最後一天
的下午,我和大貂前往去觀賞。

優惠票: 上午每張300優惠150
              下午一點200優惠100
              星光票(下午五點以後) 150 優待75                     

我們聽從網友給我們建議,第一站從圓山園
區進去,由於是週日,人潮非常多,我這很
沒地理概念的人,在這個時候,只能整個交
給大貂帶領,所以他帶我往東,我就往東,
帶我往西,我就往西,哈哈,我好像沒這麼
乖過。

也由於人多,有的熱門館區都有很多人排了
滿滿的隊伍,聽說有的要排上一兩個鐘頭,
我和大貂都不耐等,所以決定先遊外圍,等
晚上再來看這些白天人潮排很多的館,沒想
到我們的策略很成功,當天我們下午一點進
去,直到晚上九點四十分才出來。

總計我們那天看了圓山區的爭艷館,流行館
(遠東環生方舟),上海庭園,西安庭園。

美術公園區的舞蝶館,寰宇庭園區,風味館
。新生公園區的花之隧道,美食街(推薦小米
香腸),林安泰古厝。

再搭園內免費公車到大佳河濱公園東區的行
動巨蛋看演唱會(林宇中,林俊傑兩人主唱),
還有大地花園。

雖然我們還沒看完全部,我的心得是,難得
有一個這麼大型,繽紛五彩又豐盛的花卉博
覽會,離我們又這麼近,建議大家有空一定
要去看一下。

我在參觀的過程中,看著美麗的各式各樣的
花藝與活動,想著參予設計者的創意與執行
力,內心有被感動的感覺,也慶幸自己身處
在這個城市中,有種默默幸福的氛圍。


看到這一叢叢粉紅細緻的小花,我蹲著拍照時,
不知為何,我的眼角突然泛出淚,好像感觸著這
麼小小的一朵朵小花,都能充滿生命力燦爛又欣
欣向榮的長著,人的生命到我這把年紀,卻不時
面臨老病的折磨,不免令人慨歎。


我們買的優待票,一張才一百元,從下午一點看到
晚上九點四十分才走出園區,真的值回票價。

回上一層(熱鍵:b)
爭艷館內的花藝設計,琳瑯滿目,爭奇鬥艷,很漂亮,
以至於很多人一走進去就不斷驚呼。(白天很多人排隊,
我們是晚上才進去的)




荷蘭綠色環保建築概念區的設計,當我不經意抬
頭看到這個大繡球花時,很震驚於它的漂亮,我
好喜歡。

記得當時大貂沒在我身旁,我急於分享這讚嘆的
心情,還忍不住就開口跟身邊的一對陌生的年輕
情侶說: 好漂亮喔。不過站我身旁的那個年輕男生
聽了,把正仰頭認真拍照的相機放下,看了我ㄧ
眼,然後什麼話都沒說,繼續拍照,害我好尷尬。
(哼哼,跟歐巴桑回一下話會怎樣???!!!)

回上一層(熱鍵:b)
YA,這個竹籠讓我覺得很親切,因為在我童年的
記憶裡,家鄉有很多竹製品。不過也不是所有竹
製品都會讓我有感覺,這個滿有創意的,走進裡
面,雖然很多人,可是涼風透過竹編縫隙,徐徐
的吹進來,有我喜歡的fu.


名為: 散步的小雨滴

很可愛。很多人守在那兒放腳架等著拍照,我只
路過拍了一張,沒想到感覺還不錯。


喜歡可愛的東西應該是沒有年齡限制的,童心未泯的我看了好想把
他帶回家。


飛躍的舞姿,生動有活力。讓人不禁腳癢癢,也想來一段。


柔和的燈光下,散發出一股浪漫之美。


快樂的音符,讓我來唱一首歌。就趙傳的<我是一隻小小鳥>好了














林安泰古厝內的擺設,這些拼布作品都很不錯,讓我忍不
住拿相機把它們拍下。右邊這件百納被(是這樣稱呼嗎?),
上次我到SOGO有看到人家在賣,好心動,好想擁有一件
這樣的被子。




兩位下棋的樹人,下那麼久都沒輸贏, 哈哈哈。




舞蝶館正在表演節目,裡面擠得滿滿滿的人。


這些翠綠的青菜,讓我好想把它們摘下來包烤肉吃,一定又新鮮又喔咿系。
差點流口水。


很多國外旅行團由旅行社人員帶來參觀花博,這團應該是泰國的朋友。
(拍照的布條上寫的是泰文)


爭豔館一景,裡面的燈光顏色及造型千變萬化,我被迷在裡面好久
才出來,害大貂一直找不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