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時分,太陽正漸漸西斜,我起身到後面廚房忙著
準備一家人的晚餐。耳朵卻聽到前面陽台上有一隻鳥兒急
切的嘰嘰喳喳聲,一時好奇,趕緊把洗好的米放進電鍋,
再快速度的把已抹好鹽巴的一條魚,切點蔥薑蒜頭扔到盤
裡頭,然後在煮飯鍋上加個蒸盤,讓魚和飯一起蒸煮。

接著我這好奇寶寶馬上就到陽台一探究竟,發現鐵欄杆上
那棵開過花的馬拉巴栗樹裡(上圖是另一邊的另一棵,我早
上才拍的照片),有一隻白頭翁媽媽,帶著三隻小鳥兒,正
在教牠們飛。

只見鳥媽媽,嘴巴一直叫,然後一會兒跳到鐵欄杆上,一
會兒又跳進樹裡,來來回回示範幾次之後,我才看到那三
隻小鳥兒從樹裡頭一起飛出來,學媽媽停到鐵欄杆上,那
動作實在非常可愛,因為牠們看起來還很小,小到很古錐
又天真無邪的那一種,讓人看了打從心裡頭疼惜歡喜。

鳥媽媽常在我們家陽台上教孩子們學飛,我不是看第一次
,不過以往大概都是一對一或一對二,今天是一對三,而
且讓我看到牠們三隻是一起從樹叢裡同時飛出來,真的很
可愛。(除了可愛,我好像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

其實看到這一幕,我們當媽媽的,難免會有點感觸。想到
以前孩子小的時候,我們也是跟鳥媽媽一樣認真的教他們
學走路,學吃飯,學騎腳踏車......,直到他(她)們翅膀長硬
,啊! 不,是長大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