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最近頻放自己的照片,不是要打廣告,是喜歡看自己快樂的身影。這是今年
 四月下旬,我從合唱團唱完歌後,應邀到朋友家陪他們的外國朋友吃飯,主
 人幫我們拍的照片。三張都有跟別人合照,不過尊重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曝光
,我只好利用電腦剪裁功能,讓自己一支獨秀。)

2007年3月,小帥幫我在無名成立這個部落格之後,只要
有空,我就在此流連忘返,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竟然已經
過了四年多了。

剛剛到文章彙集裡去算算自己PO文的總篇數,大略共有
772篇,這個數字對我這個私底下不是很有耐性的人而言
,真算是難能可貴。

說來也是要感謝無名提供這個園地,讓我把自己生活點滴
記錄在此,再來也是要感謝身旁家人親朋好友的陪伴,提
供我更多的題材,讓我的生活更加豐富,也更精彩。

常有人跟我說,每次看妳的部落格,都覺得好羨慕妳生活
過的有聲有色,多采多姿很快樂的樣子。

其實只要是人,生活豈能全都無波瀾,無風浪?  尤其對我
這個天生敏感,情緒豐富,以及愛鑽牛角尖的人來說,有
時也有覺得日子好像過不下去的時候。

只不過隨著歲月的增長,我的觀念也逐漸成熟與學習改變。

像最近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是今年初在朋友寄來的mail上
,我看到有一篇文章內容是奉勸我們人生,<寧願活得快樂
精彩,也不要死後隆重>,彷彿讓人當頭棒喝的一句話。

這句話讓我思考,平常很多大師都敎我們,人生就是要<把
握當下>,我卻老是有聽沒有懂,常常把時間花在患得患失
,花在對未來擔心煩惱這些事情上,讓自己不快樂。

既然會讓自己不快樂,為什麼又要浪費那麼多時間在煩惱
上?

我不斷思索,想出自己人生態度能改進的,應該就是盡量
調整快樂和煩惱的比重。可能先由四六,進而五五,(人生
豈能盡如人意?),所以如果能達到<八二>法則,應該就是
很棒的目標了。

今天下午又與朋友出去亂晃,晃來晃去,晃到觀音山雨中
漫步,走了一個鐘頭的路。四個人還在那裡享用了一頓好
吃的綠竹筍和土雞晚餐,兼唱卡拉OK,還把要為另一個
朋友即將到來的50歲慶生會配樂搞定,過了一個快樂的
週末。

想說越老我也沒什麼雄心壯志可談了,所以除了家庭,工
作,能趁空跟朋友一起玩樂,也真是一種幸福。

回來有感,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