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畫畫絕對不是我的專長,不過我卻很喜歡(想)畫畫。
只能說我這個腦袋瓜子,除了喜歡在文字話語上享受
推敲撞擊的樂趣之外,腦子裡也常會跑出一幅幅有影
像的畫來。

對於這個現象,我也說不出所以然,只覺得可能我的
靈魂某處,有一塊夢想地,這塊夢想地,常常透過我
的腦子,跑出影像來呼喚我。

上面這個圖,在我腦海裡已經盤旋有好多好多年了,
好像在我學習國畫之前就跑出來的。

這影像跑出來的那陣子,我就很想下筆,可是如<王冕
畫荷>起初那般的困境一樣,根本不知道怎麼畫。

記得為此我還特別跟身邊一位很會吹直笛的媽媽好友,
要了一張她吹笛子的照片,希望能借我參考,讓我將腦
子裡的這幅畫完成。沒想到我這個很會<拖刷>的人,把
好友的照片,一放就放了這麼多年,直到最近想說試著
用小畫家來畫畫看時,竟然能一筆成形,讓我心裡很驚
喜。

我不知道這幅從腦海裡蹦出來的畫,是要代表什麼意義,
我只是會有股衝動,一直想把這個意境畫出來。雖然整
張圖看起來很簡單,可是除了本身腦海裡的雛形,還是
得經過一番琢磨,加上自己的想法,也是花了一番功夫
才把它畫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感覺自己是在玩一個很主
觀又隨性的遊戲。

總之,能有這麼一個大大創作空間,把自己想要說想要
畫想要表達的東西 ,放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真的是大
大滿足我想創作的欲望。

以至於讓已年過半百的我,感覺自己有時候總還像是個
天真無邪的孩子,愛拿起筆隨便亂揮亂灑,而且愛畫麼
就畫什麼,管它什麼構圖,管它什麼技法,管它個什麼
三七二十一。(LOL)

哈哈,這樣不會太任性了吧? 或者應該再說一次,是不
是自己在漸老的容顏中,內心深處真的有藏著一顆愛裝
小的靈魂。

下一張(熱鍵:c)
(小畫家的好處是,常常可以修改來修改去,很符合我愛
 變來變去的心情。)


P.S.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覺得不錯,記錄下來: 
生命是自己的畫版,需要自己著色。不要只用一種色彩
把所有的東西 ​遮擋,學會改變,才能(將人生)繪出燦爛的圖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