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小帥回來家裡,當媽的總是要比較忙碌一點,勤快煮些
餐食給他吃,不過天氣實在太熱,所以我準備的餐,大部分都
是一份主餐: 魚或肉之外,就弄些比較清爽的菜色。

水餃是小帥的最愛之一,我們大部分都吃湖光市場門口買的高
麗菜水餃(現包一盒20個才40元)普通吃飽口味。
後來愛上東湖王家水餃(現包一盒20個100元),超好吃。
最近也買過百馥水餃(冷凍一盒20個80元),皮很Q,不錯吃。
上面這一盤則是大貂從公司拿回來的試吃品,養生口味的,我
和小帥都比較吃不習慣。:'-(


這道煎豆腐,也是小時候媽媽常做的菜色之一。

我喜歡吃豆腐(是真的豆腐(goodluck)),中華豆腐,水豆腐...都喜歡,
不過我只會拿來蒸或煮湯,從來沒想要用油來煎它們,因為我
非常不喜歡用一大堆油煮東西(從有一次看過別人倒好多油煮東
西後,我對煮菜倒很多油的事很過敏。)。

不過今天買回豆腐後,跟大貂同時想到小時候各自的媽媽煎豆
腐的滋味,所以我就依樣畫葫蘆,在鍋中放了比平常多的油煎
了這道豆腐(小黃瓜是自己現醃的),因為我忘了放鹽巴,所以
上面那圈黑黑的,是起鍋後我淋的一點醬油膏。

說真的,熱熱的吃,很好吃喔。不過大貂說,他媽媽都煎的更
透,更焦脆一點,那就下次再試試囉!


也許也是小時候家裡自己栽種,常吃的關係,我也很喜歡吃絲
瓜。今天的絲瓜,大貂幫我加了XO醬,口味重一點,但也是一
種新的嚐試,加上今天煮的不錯吃的飯(白米+糙米+兩粒蒜頭和
一片薑),感覺很棒。

夏天就是要吃清淡清爽一點的,不過小帥才回家半個多月,雖
吃的清淡,也被我養肥了兩公斤左右了,他老媽餐餐也跟著陪
吃之餘,也跟著增胖了好一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