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弟弟聊天讓我有點啟發。

在我們這個三十坪左右的家,大貂,小帥和我才三個
人,各自擁有的東西卻一堆。以前我沒上班時,每週
總會找時間偶而整理一下,該丟的丟,不該丟的也偷
偷的,每天一點點一點點拿出去丟掉。(免得大貂捨不得)

不過自從上班後,前幾年每天只上半天班,家裡還算
OK,雖然沒有每天整理,至少一個禮拜也會打掃一次


近幾年來工作上改成全天班後,疲累加上體力漸衰,
整個人在休假天,除了準備基本的三餐之外,根本就
累到很不想動。

家裡的那兩位先生,大的原本就比我懶,小的那天被
我唸,他調皮的回我說: <不要怪我哈,是遺傳咩!> 
果真上樑不正下樑歪,真是傷腦筋。

不過昨天弟弟教我一個方法,他說在他們家,對整理
家務這件事,是全家一起來,而且是從小就教起。

他的方法是,每一小段時間,跟小孩說,今天我們一
起來整理哪個區塊,譬如是書報雜誌,他就說,今天
每個人只要各找出三或五本不必留的書,拿出去回收
或丟掉就好,整理衣物或其他事務,也是如此。

也就是說一次找出三五本書去丟比較容易,不必等累
積到一大堆後才來翻箱倒櫃,整理的滿頭大汗。

其實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就像我們說做事要有計畫,
然後一件一件逐步完成,免得事情積多了之後得拼命趕,做起來壓力當然大,體力也累。


所以世間有很多道理其實大家都懂,難就難在於你有
沒有發揮智慧,付諸行動力去執行而已。

學電視上九孔模倣趙少康的說法,<是不是這樣? 就是
這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