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很多政商名流身邊都會擁有幾位幫他們算命批
流年問事的命理師父或廟壇法師,市井小民辛苦爲
工作經濟打拼的同時,遇工作感情學業健康事求神
問卜解惑的人也很多。

記得小時候媽媽除了按時祭拜家裡的祖先神明以外
,也常常會帶著我去一些老遠隔壁村的廟宇拜拜。

每次看著媽媽虔誠的拿著香一邊拜拜,嘴裡一邊向
著神明們念念有詞祈求的時候,我看著香爐上香火
煙霧繚繞的氛圍,內心裡其實總有種說不出莫名微
微不安與害怕。

在我當時幼小心靈裡怕的應該是,神明們那麼厲害
,是不是連我內心裡偶而想起的一些人性弱點的事
,譬如想貪心多吃或多要東西,或偶而也想欺負別
的小孩,有時也想罵罵一些對我不好的同學,這些
只敢放在心裡,卻沒膽真正去執行的種種事,若被
神明知道了,我擔心祂們會來懲罰我。 

所以自小我對神佛是一直保持著敬畏而遠之的作法
。尤其長大後聽到有人說有些廟壇師父很厲害,會
對人施法,我更是害怕,有時光是路過廟壇,我心
裡還要唸句阿彌陀佛,甚或繞路希望不惹事,朋友
間聊起這類事時,我也很少提出我真正的看法或插
嘴。

很多不了解我的人,因此誤以為我是鐵齒不信邪之
人,其實你們大大錯了,我是害怕,哈哈,是害怕
,懂嗎?
 

不過害怕之餘,其實我的人生信念,是一直默默在
心裡砥礪自己,做人處世一定要盡量誠心正意,把
該做的事做好,行有餘力,還要去多幫助人,一切
但求無愧於己,也無愧於人。這信念我不知道自己
到底做了幾分,或者只是光說不練,是我應該繼續
檢討與精進的地方。

這陣子身體的微恙,有位深知我苦痛的親友,建議
我說我這個老症頭,既然看醫師吃藥那麼多年都沒
效,不妨去找<仙ㄟ>試試看,所以一直被認為鐵齒
的我,這次真的起心動念找一位朋友陪我去找她認
識的一位仙ㄟ問事。

那位仙ㄟ給我的感覺還滿正派的,他看了我的生辰
八字後跟我說,妳有去參加公祭被卡到陰,回去之
後妳要怎樣怎樣做。

我很驚訝他怎麼會知道我最近有去參加公祭,上上
週日我因工作有非出席不可的公祭活動,當天中午
大熱天,我全身是汗參與。

有位好心老闆娘看到我,跟我說我氣色看起來很不
好,典禮結束後硬載我去給她認識的一家油壓健康
中心做全身按摩紓壓,還幫我付了滿昂貴的費用,
真是很感謝她。不過剛按壓完我有感覺舒服一點,
回到家後卻開始頭暈。

唉! 朋友都說可能是我神經太敏銳,事情想太多,
做事又太拼,才會得這病,我好像也無從否認起,
因為我知道我就是這樣的人。

尤其每次毛病都是在辦完工作上的活動後發作,(
這次的活動是6月21日那個,公祭則是7月初的事),
我懷疑這一切應該都是我抗壓性弱的關係,應該也
屬於人家常說的七字頭草莓一族,只不過人家的年
紀比他們大了一大大大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