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了金庸小說改編的笑傲江湖影集,
裡面的男主角令狐沖曾因為很多事被人誤會,
不但有口難言,又無法跟大家一一解釋的清
楚,以致於心情鬱卒苦悶。

從小把他當親生孩子養的師娘看在眼裡,疼在
心裡,有一天忍不住跟他說: <孩子,為娘的知
道你受了很多苦,不過在這個世上,人難免多
少都要忍受一些折磨和委屈。>

我看到這一幕頗為感動,也覺得師娘講得話很
有道理,於是跟一位朋友分享。

沒想到我這位朋友直截了當的跟我說:<這句話
我絕不同意,我們都幾歲的人了,幹嘛還要活
得那麼委屈和辛苦? >

她舉例說,由於她的家坪數滿大的,親朋好友
每次聚會,就一定提議在她家舉辦,剛開始她
還覺得新鮮,每次活動會興致勃勃的爲滿屋子
的客人忙進忙出,準備用的吃的,客人散了還
要忙著收拾善後。

後來終於受不了了,她說有一次她就當著她先
生同學們面前說,<你們都沒家嗎? 爲什麼每次
非得到我家來不可,這樣很累ㄋㄟ,下次再這
樣,我可不歡迎你們再來我家。>

結果聽說從此以後,除了親戚以外,其他朋友就
沒人敢再來叨擾,我問她說,妳這樣不會讓妳先
生很沒面子,或者會破壞朋友間的情誼嗎? 

她回我說: 不會啊,我們都幾歲的人啦,有話直
說,他們都沒替我們想,我們就要替自己想,免
得做到累死的,是我們自己,妳看現在這樣的我,
多輕鬆啊!

私底下我挺佩服她這樣直來直往的個性,或許能
這樣瀟灑率性的活,總比我們這樣畏畏縮縮的過
日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