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辦事不順,受了一肚子鳥氣後的我,

看看時間,已接經近下班時刻,好想趕快回

溫暖的家,把情緒寫下與大家分享。



由於沒有直達路線,於是我分兩段搭車。

就在第一段車上,我按了鈴,走到門口,打算

要下車時,這位口嚼著檳榔的年輕司機,

<現在很少看到有公車司機嚼檳榔了ㄋㄟ>,

皮膚黝黑,模樣憨厚耿直又純樸,很像南部

剛上來工作,我看了覺得很有家鄉味的年輕人。



可能是看我笨拙的拿著傘又提一袋東西,他開口

問準備下車的我:

「妳是住這裡,還是要轉車?」

我回答他:「要轉車。」



他似乎很得意自己猜對了答案似的笑了起來,

轉頭望著我:「我就想說妳是要轉車。」



不知他是否也覺得這個從南部來北部,

生活了好多年的大嬸婆我,也很親切,

也有家鄉味,所以關心我,還是感覺

一路這麼一成不變,開了這麼遠的車,

好想找個人講講話。


我不知道有沒有聽錯,他竟然一邊碎碎念,

一邊有給它加點油在跑。


他說:「這裡不用開公車專用道,一整條

路都可以讓妳轉車,所以我前後這幾站

停應該都沒關係吧! 那我就開快一點,

至少可以趕上前面兩部車讓妳轉乘。」



擔心一車乘客安危都繫在他手上,而且平日

就膽小又容易暈車的我,趕緊回他說:

<沒有關係,慢慢來,慢慢來,我沒在趕時間。>



雖然不致超速,但他仍越開越有速度的感覺,

讓站在一旁的我,有點皮皮剉起來。 


雖然最後他真的有幫我追趕上了兩部車,

但是我的天啊! 小夥子,你的好心好意,

金哆嚇你,但是你看不出來大姐我,

生平最怕搭快車,以致於才會那麼晚婚嗎?


唉! 這一天攏嘟到肖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