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節,雖然我今年才18歲,但是
離每到這個日子就絞盡腦汁想要如何去捉弄朋友的
歲月,也已經很遠了。

所以我今天不愚人,自己也不會當笨蛋喔,因為我
一早隨手翻閱了一本<蒲公英>四月份月刊的內容,
看到了一篇讓我增長智慧的文章,擷錄如下與大家
分享,順便讓大家複習一下英文。<看看裡面有幾個
你不認識的英文單字唄?:-D >

Today's Decision (今天的決定)
Today, I chose to smile, and all at once,
            things didn't look so bad.

Today, I shared with someone else what I have,
            and a bit of hope ignited.

Today, I chose to sing a song in this toil of trouble,
            and felt my heart grow light.

Today, I chose to walk an extra mile, and the skies
            cleared up.

Today, I chose to try my best to work hard, and long 
            for nothing more.

And what had seemed like just weeds,were actually 
            flowers at my window.

Today,I chose to forgive a little more, and complained 
            a little less.

And in the giving of myself I forgot my weariness!

Today, I would make a choice different from before,
             I found a new perspective, another part of me, 
            and 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

Life has expanded.

Today is always a new day!

會想閱讀蒲公英月刊內的文章,起因於小帥一位校友
(同學校的同學,但好像沒有同班過)的媽媽,進入基督
教會後,為了樂於跟我分享她的信仰,常常寄來這本
月刊,因為小小一本,頗方便閱讀,內容篇章又都簡短
又寓意深遠,所以有空我就會拿起來看看。

只是我並沒有因此加入教會,對她頗不好意思。不過不
是我不認同這些教義,就像另一個學佛的朋友,也常跟
我分享一些讓人聽了覺得很有道理的佛法,我也沒皈依
一樣。

我敬畏天地,卻一直是個追求自由自在的人,我不太能
接受太過狂熱的信仰宣導。

我總認為萬教歸於一,所有宗教的源頭,都是一樣的神
,宗旨都是勸人為善,所以不管從何學到好的觀念,我
們如能盡量內化為自己內心的一股力量與喜樂,並且樂
於與人分享,實踐與宣揚,讓社會更美好,這也是一種
不錯的信仰模式。

<朋友說我的缺點是,常常話說一說,沒多久就開始像
  老師一般說起教來,挺討厭的。>(blush)

想一想,我好像果真如此ㄟ。 

***現在也才想起,那天在一家診所門口櫃上,看他們
    擺了好多本四月份的蒲公英,我一時大意,就隨手
    跟人家拿了一本,忘了問櫃檯護士是否是贈閱品,
   真是很抱歉又傷腦筋! (doh) 哪天應拿去還回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