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9.02~09我和同學邀的旅遊團一共18人,到了四川九寨
溝,黃龍,若爾蓋大草原,玩了八天回來了。

出發前一個禮拜以及在旅途當中,有些臨時突發狀況非自己可
以掌控,其實心情有些受影響。不過整體來說,花了大約新台
幣四萬元出頭(我的花費主要就是旅費,沒買其他什麼東西。)
跑這麼一趟路,絕對是值得的。

行程:台北到桃園國際機場來回都有遊覽車免費接送,搭乘
華航班機到成都,接著一路有小巴拉車,奔馳在環狀各個景點
間,住的只有一個晚上在若爾蓋的旅店,環境比較差一點以
外,其餘的都是五星四星級的,都算很不錯。

吃的則因在我出發前,去過青康藏高原的弟妹,就叮嚀腸胃不
好的我,一定要用開水將所有的食物的辣,油,鹹,通通過濾
掉才吃,所以這段旅遊期間,我的腸胃仍跟平日一樣微微不舒
服,但算能持平,就已經是阿彌陀佛了。

除了各個主要景點,我們還去看了兩場表演。一個是九寨天堂
藏羌歌舞秀,一個是川劇變臉,都好好看。

九寨天堂藏羌歌舞秀,我喜歡他(她)們唱的歌(雖然他們唱的沒
有騰格爾唱的好聽),也喜歡他們女生的服裝,艷麗活潑的色
彩,把人顯得青春洋溢又漂亮,只嘆自己已這麼老,不然好
想也學著他們那樣穿著。

看川劇變臉的那個晚上,我感觸特別深,因為這是我們常在電
視看到的,自己親自看到現場精采的表演,直直令人拍手叫
好。

當天跑了一天的行程,吃完晚餐,八點進場,大家在竹藤椅上
排排座,座前有張小桌子,上面有服務人員泡的熱騰騰的茉莉
花茶,還有一小碟好吃的花生。我們一邊吃花生,一邊喝熱
茶,一邊看著一齣齣台上精采的表演,晚風又涼涼徐徐從旁邊
吹來,當下感覺人生如此美好,可又覺得這種如此美好的人
生,卻沒有人可以掌控它的長度,心裡默默有些哀傷,眼角也
微濕。

這樣的多愁善感原就是我本性,但經過這麼多年歲月的歷練,
原本以為自己已學會堅強,沒想到還是很容易就潰堤。我想大
概是最近聽到太多身邊親朋好友一些令人無法承受突發的病
痛,感觸特別深,心情也受影響之故。

特別要感謝的是,這次我邀了一位大學同學當我的室友。沒想
到沒有一起出遠門過,也沒聯絡的特別緊密的她,相當的會照
顧人,種種方面都對我十分的照顧,讓我十分感謝與感動。

出遊一趟不容易,回來後,等著的一堆公私雜事需要趕快處
理,所以只能趁空先放幾張這次的旅遊照片跟大家分享,其他
的,等我有空慢慢整理再說囉。

上面那張圖: 是在雪寶鼎招牌前拍的(處四千多米高處),它是
屬於岷山山脈,主峰海拔5588米,遠望猶如一座巨大的銀色金
字塔。(即照片中右上角山脈最高處,有白色反光的三角形那面
山,聽說是常年積雪。)

我看過其他網友的紀錄,以前他們十一月初去此地,都已下雪
,我們九月初前往,還是好天氣,藍天白雲,陽光普照。可是
大家千萬不要被天氣騙了,在那麼高的地方,雖然出太陽,但
還是很冷,下車一定要加足外套保暖,否則感冒招涼就很不好
了。

以下隨機挑選幾張照片: 
(旅程八天,我大概拍了一千多張照片,還有人拍的比我還多的
 喔!)
'
九寨溝壯麗的瀑布之一。俗云: 黃山歸來不見山,九寨歸來不見
水,親自體會,果真如此!


九寨溝瀑布之一


應該是閩江流域吧?(我大學地理只考59分,不要怪我去玩了一
趟,還是什麼都搞不清楚。)


遼闊又浩瀚無際的若爾蓋大草原,只有親自前往,才能體會出
他們的土地有多大。


風吹草低見牛羊,逐水草而居。


電視上看到的畫面,自己親自看到,很興奮,坐在車上猛拍。


長長的大馬路旁,我看到最多的招牌是<動物通道>,不過不管
這些牦牛牠們有沒有按照交通規則過馬路,你都不得不讓牠們
先過,否則萬一撞了牠們,導遊說罰金是你絕對賠不起的。


若爾蓋美麗的花湖風景區。

花湖: 雲水相映,分外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