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老我越喜歡流水式的紀錄方式,因為我發現自己的記性越來
越差,如果沒有從頭到尾的詳細紀錄,光靠我自己的腦袋
瓜,那就慘了。

這次去大陸,我在網路上買了一個29吋還可以加寬的那種大行
李箱,實在好大,原本不想拿,怕人家笑說,一個人出遊,也
才八天,哪需要那麼大的一個行李啊?

不過大貂勸我說,既然買了就拿,寬鬆一點好,以防臨時起意
多買了什麼東東,不會裝不下。


一大早五點多,大貂幫我推行李箱,到鬍鬚張門口等候接我們
到機場的遊覽車。


這是我請同學幫我換的人民幣,就換一千元而已,可是一千元
應該有十張才對,我看著照片,數了一遍又一遍,怎麼算都只
有九張,真是奇怪! 不過同學不必緊張,妳拿給我時,我有算
過,確實是十張沒錯。(否則以我這種小人,怎麼可能放過妳
?)


都還沒出國,大家就在機場免稅商店大採購。聽說有人買名牌
包,有人買菸酒,有人買化妝品,我室友買香水。


我好喜歡搭飛機時,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好漂亮! 這次很幸
運,去回我的座位都靠窗。不過我在飛機上滿習慣睡覺的,這
次回程我記得除了吃午餐,我幾乎都在睡覺。

上次去日本,也有朋友說很羨慕我一直睡覺。我好像在高空中
有種特別很放鬆的感覺,尤其這次回程在華航上,大家剛吃完
午餐,我和室友各要了一杯熱茶要喝時,突然遇到一個大亂流
,我看到我室友的茶杯就這樣騰空繞了一下,接著反扣在桌
上,水都濺濕了地毯毛毯和同學的牛仔褲,同學說這是她搭那
麼多次飛機以來,遇到最大的一次亂流。

我問她: 怕不怕? 一向老神在在的她回答我說: 是不會怕啦! 只是
真的有點大。在各方面都膽小的我,竟然也是沒有怕,比起以
前搭小飛機去蘭嶼,碰到亂流時嚇得滿臉蒼白,想必我是可以
得到最佳進步獎。


就像每次搭火車,都好期待吃火車上賣的鐵路便當一樣,這次
搭飛機,機上的餐也是我期待的。


睡飽吃飽喝足,好像一下子就到成都了,其實也花了三四個鐘
頭左右吧? (CI551 0824/1200 CI552 1305/1625)


小巴來接我們,站著的是這八天的導遊小冉。前座坐著的是台
灣領隊腿哥。


路過~

在成都第一餐: 吃鮑魚大餐?


餐廳前的零售攤位,叫小卿,引起我的注意。


放在最前面的就是這裡最夯的名產: 花椒和黃飛紅。


沒看到鮑魚,但是這麼多大大小小的四川小菜,也夠我們吃
的。(有些真的很辣,我涮過茶水,吃了還是麻辣麻辣的。)


道地宮保雞丁,往後好幾餐都有,除了辣,其實還滿好吃
的,我覺得。


一碗酒釀,一碗湯圓,我把它們加在一起吃,叫酒釀湯圓。


在那邊除了魚是比較常出的海鮮,這個蝦出了兩次,其餘就都
沒什麼海鮮類的食物了。


有老公陪著去的,你們看有多好? 鞋帶鬆了,只要腳一伸,
老公就幫忙繫鞋帶。<在機場免稅商店看東西,玉手一指,
老公就請店員打包,隨著刷卡付錢。> 哈哈,多令人羨慕啊!
(這段純說給大貂聽的)


吃完午餐第一站: 熊貓基地






好可愛喔,不是假的喔!






剛出生不久的小baby.






左邊的是在結婚生子後,仍保持身材苗條始終如一的同學室
友,右邊的是虛有其表,這八天都被比自己瘦弱好多的同學
照顧的俗辣卿。


工作人員在餵熊貓吃蘋果。


在大陸風景區規定不能抽菸的地方,聽說違反規定都罰的很
重,所以感覺他們風景區都好乾淨ㄟ。


剛剛看的是大熊貓,下面的是小熊貓。


好可愛的品種,有點像狐狸? 他們吃箭筍。

前面這一隻吃的很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