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汶川的路上,經過這些滿有特色的建築物,吸引我的目光。
旅遊途中,我總是喜歡好奇的觀賞著沿途有的沒的景色。

但是大家不要問我這是哪裡? 因為這些都是我坐在車內往外拍
的,車子要拉很遠的路,所以車行匆匆,忽忽而過,僅能靠著
這些拍到的照片留給自己一個驚鴻一瞥或永恆的印象。




宣化門


岷江嗎? 我就說我地理不及格,不但自己沒概念,聽了導遊說
過的介紹,也是霧煞煞,記不起來。我就不多解釋,隨我愛怎
麼說就怎麼說,反正說錯了我也不用負責^^(taser)


經過的路上,導遊一直在介紹這裡是幾年前汶川大地震嚴重
受災區,山都崩了,路也毀了,聯外道路都不能通。





遠遠的山頭上寫著<映秀鎮>三個字。

馬路上遇見的,只要是卡車,都是好大一台,載滿滿的東西。


可能是因為偏遠地區,電力供應不足,他們的隧道山洞都是黑漆漆的,沒燈。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除了觀光區以及飯店餐廳,到外面私人
的廁所,如廁一次要人民幣一塊錢)。

做生意人腦袋靈光,知道觀光客下車尿尿後,都不會乖乖的馬
上上車,所以每次下車尿尿後,都發現附近都有賣東西的攤
子,真是很如大家一個意!!!



好大的葵花,原來葵花子就是這樣來的。


我們台灣的領隊買了好多當地青蘋果,不過我沒吃到,所以不
知道滋味如何,價位好像也滿便宜的。原本我也想買(我喜歡
吃蘋果)不過因為我同學跟我說,她以前吃過,覺得不好吃,
我好聽話,就一直忍著沒買:'-(

倒是導遊說跟這些小攤販買東西,也是算無形中幫助這些人
的生計,這點我同意。


路邊的公安亭,車子路過好像要報備(窗口背對我們的,是
我們小巴的司機先生,他們不叫司機,叫師傅,姓吳)。


感覺他們的房子冬暖夏涼。


到這裡就是要看他們的大山大水。什麼都大。


跟我們台灣一樣,他們的每個市鎮,路燈有各自的造型。

這是誰??? 呵呵呵,治水功臣,三過家門而不入的<大禹>
是也。


汶川大地震過後,新建的社區。


<茂縣國際飯店>
我們這次的行程,導遊說是一個環狀區塊的繞路,就繞來繞
去,因為是陌生的地方,所以我只記得這家飯店我們好像頭尾
來吃過兩次。



導遊說越往山上,物資越缺乏,所以吃的就無法像在成都市區
那般變化多,這位28歲四川辣妹導遊厲害的咧,預先幫我們打
了預防針,大家吃到這樣的家常菜,太鹹太辣或無味的蒸南瓜
,蔬菜湯,我們也都沒說什麼話。



越來越沒拍什麼菜色,因為跟之前的都大同小異,或已漸懶得
拍,也或者不值一拍。<記得這餐菜色清淡,量少。空盤子是
煎蛋,最好吃,大家兩三下一掃而空。這道像我們客家小炒般
的菜,同伴們說是難得的炒樹菇,硬硬柴柴的,嚼久一點倒是
滿香的。>





古代的茶馬古道,現在沒有通行了。

我在車上亂槍打鳥般的拍攝,竟然讓我拍到<茶馬古道遺址>
這幾個字,真是太厲害了。


我說過他們的貨車都是這樣,載滿滿的,綑到這般結實,重量
很重吧! 我們的小巴跟在後面,只能慢慢開,他們也不讓路
的,還好聽說幫我們開車的師傅技術好,總是讓我們很驚險的
閃過他們,跑到前面去。:'-(


又是到了一個尿尿的休息站,在附近有人出租這樣的白氂牛讓
人騎著拍照,但是他們是在偏僻的角落,生意好像沒有很好。



倒是這些賣農特產的,生意好。我們同伴在這裡大家都大開殺
戒,買很大。



很漂亮不知名的花。


真的不知他們以何維生? 旁邊也沒見著什麼田地可耕種,大家
卻都這樣悠哉悠哉的,所開的店面看起來生意應該沒有很好
吧? 不過麻雀雖小,倒是五臟俱全。您瞧,二妹商店,潘師蔬
菜店,安全旅館,珍珍百貨...。


這裡有像我們台灣山裡人家。


導遊要帶我們來看古城堡。


尿尿還是不能少。廁所超簡陋的,用布帘圍起來,髒髒的,不
過總比不能上好。在這裡我同學說有點拉肚子,我的也怪怪
的,兩人都在這裡好一下子才出來,所以我們沒有跟上其他人
的腳步,沒有進去松州古城堡參觀。


這裡必須要說的一件事是,我們行程說明會時,台北領隊穿著
短T短褲來,他指著自己身上穿的,說大概白天就這樣穿就可
以了。早晚比較涼,就多帶件薄外套。

沒想到到這裡,天氣大變,看不出來的冷,我穿短袖套毛線
衣,冷到全身快發抖。 有跟領隊抱怨,他說: 說明會最後我有
跟你們說要自己上網去查查天氣概況捏。

<不過這也是這次行程唯一一個令我比較不滿的點而已,人家
不是說,只要是錢可以解決的事,就不是大問題,我就不要
抱怨了,因為我在這裡買了一件禦寒的厚外套,一件開價
RMB120,我同學要我殺70,不過我覺不好意思,開了
RMB80,老闆娘滿阿莎力的,成交。>

不過...真是傷腦筋,我買了拿上車,掛在前座椅套上,車開
走,剛過一站,就發現帽子上的拉鍊壞了,只能把帽子拆下
來,冷的時候,就用帽子的帶子綁在脖子上,真是太好笑了。

我跟同學說: 這樣也好,我難得像個小紅帽。

也可能是真的便宜的關係,我一點都不在意拉鍊壞掉這件事,
因為一件能保暖的外套,新台幣才四百元不到, 出遊玩樂,
最重要的是要尋快樂,不要在意這種小點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