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行程~翡翠商品店門口的貔貅: 
(注音:ㄆㄧˊ ㄒㄧㄡ,音同「皮休」),又名天祿、辟邪,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
的一種神獸,龍頭、馬身、麟(麒麟)腳,形狀似獅子,毛色灰白,會飛。貔貅兇
猛威武,喜吸食魔怪的精血,並轉化為財富,它在天上負責的巡視工作,阻止妖魔
鬼怪、瘟疫疾病擾亂天庭。也有一種說法它是龍的第九個兒子。傳聞牠「吞萬物而
不瀉,可招財聚寶,只進不出」的特性,現在很多人配戴貔貅的玉製品正因如此。

原來貔貅有如上之傳說,難怪解說員說要我們從頭摸到屁股才
算。

(此購物行程只拍了這張照片,印象裡好像說不能拍照嗎?,重
 點是我記得大家也是被帶到一個小房間裡,由另一個專門的
 店姐幫我們介紹,解說玉和翡翠產品的區別與特性,還熱情
 的希望我們試戴,說如果戴得進去,拿不下來就算客人的,
 完犬免費。我們這團大家也不是貪小便宜之人,沒有人那樣
 期待,因為他們都阿莎力自己用錢買。)(回來之後才聽人家說
 這類產品,有些可能是假貨,可能是打針的,久了之後會慢慢
 退色。因為我對這個不懂,沒什麼說法,但是我總覺得領隊和
 導遊真的會為了賺錢,跟著店家騙我們嗎?)


不知我有沒有記錯? 導遊好像一直跟我們說這家重慶小天鵝火
鍋很好吃? 




曄曄敢吃辣,所以她叫辣鍋,聽說還好,不是很道地的辣。我
點原味鍋。


除了青菜及麵條,其他的食材我沒有很喜歡。




四川博物館










館內看到有很多小小解說員。


這位小女孩讓人印象深刻,因為感覺她很認真的跟大家解說,
認真到有點一板一眼。


字正腔圓的講話的腔調,有種很刻意的那種抑揚頓挫,連手勢
都是。有時她暫停吞口水後,我竟然很替她擔心她會不會忘了
下一句她要講什麼? 哈哈,那應該是我才會有的現象,怎麼我
替她緊張啊。


我們半路跟著她,沒想到整個解說完畢後,她轉身希望我們其
中之一人,幫她在她的小小日誌本上,寫上感想,寫上名字,
說是老師的要求。呵呵呵,平常我很低調的,但是寫感想這種
事,我當仁不讓,好好的誇獎了她一番。(鏡頭中的她挺漂亮的
唷)




這個解說員年紀更小,好像小一小二那樣而已,超厲害的。




我也好想有這麼一個金飯碗。大貂說等他中了幾億的大樂透,
一定買給我。


有名的蜀錦


鼻煙壺,我滿喜歡看這個的。




藏傳佛教的各種手印法,滿令人新奇的。


長壽佛,希望大家看了都健康長壽。


在博物館入口處設有幾個攤位,賣一些藝品。滿多人在此帶了
一些可愛小小動物或和尚小師傅的石刻品。我自己也帶了一尊
怎麼看都很有緣的蓮花童子,送給大哥,祝福大哥吉祥平安健
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