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拉哩拉雜報告近況~~~)
最近天氣大好,我都沒有亂跑,有謹守本分,乖乖待在家裡,
守著工作,守著自己。
 <上面照片是九月份的工作會議,不能放太大,以免你們仔細
看,萬一看到帥哥要我幫忙介紹,會很煩捏!  在工作場合
裡,我就都是萬綠叢中一點紅,裡面有一位女士,是因為她老
公當天要晚點來,她先來代替。能跟一群男人混這麼多年,都
沒怎樣,不知是要佩服別人,還是怨嘆自己。:'-(>


這是中秋節和好友們到大湖公園賞月,好漂亮的夜景。


每次都想拍出<月兒在林梢>的感覺,但是都沒拍成功。


這張照片是在我們用走的繞行大湖公園時拍到的,我很喜歡。


在家有空,雖然素顏,還是不時要玩一下自拍,因為人家都說: 
今天一定比明天年輕。



上個禮拜的某個晚上,陽台上曇花又開,這是今年第二朵。


這是週六上午,也就是剛剛拍的。剛剛寧靜的巷口突然傳來一
陣陣鞭炮以及撼震人心的敲鑼打鼓聲響,好熱鬧。



跑到陽台往外一望,瞧見一大列好長的隊伍經過,原來是迎神
祭典。看到隊伍裡男女老少參與著各種項目,有的吹樂曲,有
的高舉旗子,有的舞龍舞獅,有的抬神轎。


最可愛的是有兩三個隊伍裡,都出現七爺八爺三太子(?)造型的人,超高的(大約有一
人半或兩人高),好可愛,有的正經八百的走著,有的故意大力搖晃兩手(很搖擺的樣
子),有的則很逗趣的停在路邊用大眼睛斜瞪著路人,好好玩。(他們腳上的鞋子配
上這樣的服裝,太好笑了。)















看到他們都很敬業用力的表演,讓我很感動。因為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在鄉下,每年
做醮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活動。

以前我們的習俗,十六歲以前都要我們小孩子拿著香,在這天跟著神明的隊伍參參
拜,要走很長的路呢! 記得媽媽說,這樣神明會保佑我們健康長大。

以前迎神隊伍經過時,很多人都會在家裡準備貢品,然後拿著香到路口跟路過的神
明拜拜。整條馬路可見熱鬧人群,煙香裊裊。

我記得我當時沒有很想去,一來是不知怎麼的覺得害羞,二來很熱,又要走那麼遠
的路,每次都會跟媽媽拗脾氣。

直到自己當媽媽了,我也跟著家裡的習俗一樣,會去廟裡拜拜求平安,也會在七娘
媽生時,拜床母,希望孩子平安健康長大。就是當了媽媽才完全了解自己媽媽以前
的囉唆是為了什麼。

不過發現在都市裡的迎神祭典,可能是環保以及大家習慣改變的關係,隊伍依然熱
鬧,但是少了在路旁舉香參拜的民眾,大部分人都站在一旁有趣的觀看。

這個迎神隊伍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一隊一隊都有自己的制服,很整齊劃一,衣服
看起來很新,讓人視覺上滿驚艷!

對了,忘了說隊伍裡放的音樂很熱鬧,是流行電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