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 :
那個晚上,跟好久不見,以前是好像每週一次都會混在一起吃
喝玩樂,後來不知為何大家彼此漸行漸遠,變得有點生疏的好
友們,約去K歌。

以往是若有人開車會沿路接送大家,這次是大家各自前來,我
怕遲到不好意思,所以提早出發,沒想到抵達時,時間還早得
很。

所以信步到附近的公園蹓達,看到公園裡有爸媽帶著小孩玩溜
滑梯的,有的在做小跑步運動,有的則坐在涼亭上聊天。我沿
著步道漫步,突然聞到一股很濃野薑花的香味,想說野薑花都
生長在郊區山崖,怎麼市內公園裡也會有栽種? 正在納悶,眼
前一望竟然就是滿滿的野薑花,迎著夜色開著,很香的呢!

更沒想到的是,今天邀約唱歌的其中之一位好友,跟我互傳了
簡訊,說她也早到,也在這個公園裡等著,太巧了,彼此碰頭
時,我們都不吝嗇給對方一個既熱情又溫暖的擁抱,好友情
誼,一切盡在不言中。

那一夜,我們大家好像沒講到什麼話,大家盡興唱歌。我們唱
了好多歌,我點了:
紅線
明天
海甲天
無情弦
為愛痴狂
三暝三日
沒你的城市
一世情緣
我最親愛的
瀟灑的走
歸人

我在想,大家曾經那麼相知相惜,共同度過一段那麼美好的時
光,不管現在如何,長長日子裡,難免多少遇到有些屬於<一
個人的心事>,但是<記得我們有約>,我們每個人<還是要幸福
>的過著我們各自的生活,不要<讓每個人都心碎>喔!
(括號裡的都是歌名啦~~~)


其二 :
週三週日一大早,固定跟另一群朋友有個爬白鷺鷥山的約會,
不過我好像沒去過多少次,一來發懶,二來工作上有些繁雜事
讓人不好意思常常跑開。

上個禮拜天,我們幾乎全員到齊,大家又高高興興的爬了山,
下山後如常到摩斯漢堡吃早餐,又在早餐店說說笑笑,當然主
角還是愛搞笑的我。我不知說了什麼,說到我自己是常常圓仔
花不知醜,有人就接說也可能是大紅花<醜莫栽>,哈哈哈,不
管圓仔花還是大紅花,反正不怕醜的我,隨你們說,我真的一
點都不在意,只要大家高興就好啦!

回程一位朋友說他要陪我和大貂走回我們的家。我看到大貂一
時面有難色,因為他前一個晚上才被我勉強壓他走到原來德安
百貨對面的全國電子去買東西,若從摩斯漢堡走回我們家,是
比走到全國電子更遠呢!

我們還沒做出決定之前,這位朋友跟我們說,四年來,每逢周
休二日或例假日,他都一個人在台北街頭走來走去運動。

就一條毛巾,一瓶水,走遍了以他家為出發點的往北投,淡
水,故宮...等等地方,也幾乎踏遍了台北市的每條道路。譬如
民族,民權,民生,南京,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東西南
北巷。就這樣走,他開玩笑說,若台北市長郝龍斌要上台備詢
有關道路交通方面的問題時,說不定他可以當參謀呢!

我聽了心裡真的很佩服他,因為小帥還小,我剛辭職專心帶他
時,每天不是去附近公園,就是關在家裡繞。我也曾想過帶他
到台北市每條馬路從頭走到尾,一邊運動,一邊打發時間的念
頭,不過我們只走了一趟南京東路和重慶北路一小段,之後就
沒再執行。

他這麼一說,把我當年曾有的發想翻了出來,所以當天大貂當
然沒有拒絕的餘地,我們從摩斯漢堡,繞行國防醫學院操場旁
那條幽靜的馬路,再轉出來民權東路,繼續走回我們的家。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家到了,我們分道揚鑣,我才想到要拍下
  他的背影來放在部落格,沒想到他步伐好快,等我拿出手機,
  喬好位置拍照時,他的背影只剩下一個小小黑點。)

昨天早上,我因為要到東湖某銀行辦事,想說在家宅了滿久
了,應該趁這秋高氣爽季節,出門讓太陽曬一曬,就效法那位
朋友的方式,用走路的好了,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很不錯啊。

我同時也邀了芭比桑一起同行,沒想到看似嬌弱的她,好像比
我還能走。第一次處女行,邊走邊休息,從早上九點半走到下
午兩點回到家,我發現我完全只是<好看頭>,今天在家裡
就腰酸背痛哀哀叫,擦了酸痛軟膏也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