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日曆日曆,一天撕去一頁,天天撕,一年365天ㄝ,竟然一下
子在不知不覺當中,日子從去年2011年11月8日我畫上面這張
圖的日子,忽忽就來到今天2012年12月9日了。

想不起這中間整整一年又過一個月的時間,是怎麼樣靜靜流逝
的,不知不覺,無聲無息,何處是盡頭......。嗯~ 細想有點可
怕,就不要想了。

不過昨晚無聊翻看自己用小畫家畫過的一些塗鴉。仔細看看,
這張看著桌上擺的桌曆臨摹的圖,倒放的的貓咪好可愛啊,躺
在桌墊上的眼鏡,也好可愛啊, 那串線的孔,一個一個雖然
只是黑黑長短不一的小橫線,也畫的很有感覺啊! 

當時又怎麼會想到用灰色的色調來加強貓咪和眼鏡的立體感? 
而且兩個物的陰影方式,也用不同的功能呈現,真是怎麼看怎
麼厲害。(哈哈哈,我沒有瘋啦,這是我這個小人物在自己的
部落格,用自己愛自己的方式自得其樂,若有專業人士看不下
去,麻煩請自動轉檯,或者自我調適,千萬不要開口罵我
啊!!! 哈哈哈。)

其實我每次亂畫,都是憑著一股直覺,想到什麼就畫什麼。想
不到就隨手亂畫。像昨晚那張<疾病退散,作法的女巫>,
我也只是和大貂兩人吃飽晚飯,閒閒無事,一邊看著電視,一
邊打開電腦,一邊兩人還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感覺無趣,
所以又開了小畫家想說再來亂畫,但是其實腦子裡是完全空空
的。

不過看到電腦裡小畫家跑出來的空白畫面,我就像個小孩子有
股興奮,反正可以塗來塗去,畫不好再改就好。所以就從毫無
意識的抓著滑鼠亂畫,先這邊一筆,那邊一筆,這邊這樣,那
邊這樣...,接著漸漸進入狀況,我要畫這樣,我要畫那樣,重
點是要畫到讓自己覺得整個畫面賞心悅目。哈哈,反正也沒人
管,也沒像芭比桑有要拿到研究所畢業證書向老師交代的壓
力,所以其實沒三兩下子,我就完成了。

完成後我還跟大貂說,又亂畫一張了。我看大貂雖然嘴巴不說
什麼,不過內心應該很佩服我吧! <大貂,說一聲吧!>

再次強調,這篇真的不是臭屁文喔,是在說我心裡真心的話以
及紀錄我自己亂畫的心理自我感受。

真的我自己也很納悶,自小生長在鄉下的我,沒有什麼環境讓
我接觸這些東西,但是我自己的腦海常常有些畫面,這些畫面
有的是我平常看到的一棵樹,一朵花,一株小草,一棟建築
物,一篇報紙或電視的廣告,或者一個人的服裝,手勢,表
情,頭髮,眼神,嘴型,肢體動作語言,或人與人間的互動與
人群裡的氛圍.....,好像有很多讓我覺得很喜歡或者深刻印象
的,我都會存放在腦海裡(像說要在家裡某片白色牆壁上,畫滿
紅玫瑰花)。想著想著,想著有一天,如果我會畫,我一定要把
它們通通畫出來的。

我想老天都有賜給我們每個人某個我們未知的內心世界與天
賦,探觸到了,祂就會幫助你,讓你如行雲流水般的表達出
來,希望我有一天能這樣。

這些塗鴉若要我再重畫一張,我感覺應該是畫不出來的,因為
塗鴉當下,想法都是獨一無二。感謝老天爺,祂幫助我這樣一
個關在自己象牙塔中生活的平凡歐巴桑,在生活中找到一些小
歡小喜,還讓我在這裡得意洋洋,說到嘴角全是<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