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今天到醫院拿藥,趁候診空檔,起身伸一伸懶腰,活動
活動一下筋骨時,抬頭看到一位高中模樣的清秀佳人,
兩眼帶著笑意直視著我,我拿下口罩,定神一看,不確
定的用唇語叫她的名,隔著四五個座位之遙的她,竟然
跟我點點頭,說<是>。

真是太有趣了,在這要上班上課的日子裡,我與小帥的
國中小同學,在同一個醫院,同一候診室,同一時間,
看同一科別的醫生,還用這種方式打招呼。

我之所以會認識的這位清秀小佳人,是以前在學校當愛
心媽媽時,夥伴開了一個給我們和孩子玩,
這位清秀小佳人就是其中之一位很優秀,很努力的小孩。

小帥形容她是一個<有為的女青年>,這名詞用得極好,
因為我也覺得她就是這樣一個女孩。

這樣巧遇的我們倆個,一老一小美女,當然就很熱絡的
在候診室聊了起來。

談到學業時,我難忘她帶著堅定又自信的眼神告訴我,
她的第一志願是社工系。

我問她,爲什麼不選擇比較專業又符合時代需要的心理
系攻讀,她說,社工系的範圍比較廣,涵蓋統籌社會資
源分配的部份,應該是她比較有興趣的區塊。

其實我也不納悶她會選這科系,因為從她小時候的表現,
就可以看得出她有善良堅持又樂於服務社會的一顆心。

之後我跟她聊到小帥從國中起至今,一直找不到一個讀
書的著力點,老在<讀書要做什麼>的觀念裡打轉,所以
高中生涯幾乎都在混。跟他說一些<書中自有顏如玉,書
中自有黃金屋,或可以求取功名,以後可以過好一點的
日子>的樣板話,他是會對你嗤之以鼻的。

好棒的這位清秀小佳人先這麼安慰我: <有聽說小帥社團
玩得太投入,忽略學業在所難免,可是他資質好,努力
一點,明年指考應該仍有希望。>

她還說,讀書的目的,是爲了可以幫助自己,也可以
幫助別人啊


後面這話說得實在太好,簡短有力,解了我困惑多年,
不知怎麼回答小帥的話。

以我這為娘對小帥的了解,我想這句話小帥會聽得進去,
雖然晚了一點,不過開始就不晚,我誠心希望與祝福小帥
和這位我的小貴人,都能加油,為自己,也為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