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閱報
看到台北市青少年學生文學獎散文組首獎得主
中山女高王麗雯同學寫的
<我也試著漫遊花園>

內文寫到經由捷運觀看台北漫遊台北
<九重葛攀緣 幾乎吞噬整片牆 欒樹油綠細密開著黃色小花 含蓄搖曳滿枝熱情>

不禁令我想起孩子上小學時自己對黃色小花的迷戀

小黃花之戀 :

我喜歡黃色 
因為黃色給人
ㄧ種明亮快樂的感覺

社區國小有一條人行道旁
種了一排台灣欒樹
每逢過完一個暑假 
在孩子開學時刻
  
就快快樂樂的開花了

開的正是黃色的小花 
碎碎密密細細小小
 
一串串茂盛纍纍的  掛在樹梢  
像極了家鄉芒果樹開的花
 
小黃花弱不禁風  
隨著秋風一吹
  
總會
無聲無息無聲無息地
如黃金雨般輕輕下著
 
鋪滿長長紅磚路上
 
繽紛
亮麗耀眼
 
每天早上我送孩子上學 
都會走過這條路
 
這條我們叫它
<會下黃金雨的香榭大道>

有時行走的腳步是一跳一跳的  
深怕踩痛了落地的花兒
可又有股強烈踩踏在路上的慾望 
那種內心深處
同時想起家鄉芒果樹結實時
酸酸甜甜的滋味
 
每天孩子精神奕奕的上學去 
因為學校裡有著他喜歡的老師和同學
我每天拉著他的小手 
陪伴他走會下黃金雨的香榭大道

我們母子倆
 
在未來人生的旅途中
相信永遠都會記得曾經手攜手
一起走過這一段快樂幸福的路......




後記:

這條香榭大道因為美麗 
我們一群好友還曾說要相約一天
一起坐在樹下優哉游哉的喝著咖啡與花茶 
大家一起聊聊天
一起享受這美麗的幸福

沒想到這個約定還沒實現
前幾年市政府為了讓機車有個整齊停靠的地方
在那條馬路上挖了兩排長長機車彎 
原本種在那彎上的那些欒樹
不知被砍了還是被移植了
整條紅磚路因缺了兩個角
視覺的美感消失殆盡
不禁令人扼腕

那年開花時節  變得稀稀疏疏的欒樹
也抗議似的開著零零落落的小花
抗議人們把它的同伴硬生生給拆散了

我們會下黃金雨的香榭大道
從此消失
唯一留下的是
深深印在我們腦海中
永遠不會被遺忘的美麗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