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一位同行資深大姐打電話來聊聊

得知我近日在忙大會事宜

她開玩笑說:「你不要那麼認真,涼涼做就好啦!那麼認真會害到我們咧!」

天生個性的關係吧,別人對我的印象就是一個對事要求完美的人。勞心勞力常讓自己過得累,也因此常在辦完一個活動後生病一陣子。好友們都勸我說凡事過得去就好,不要那麼龜毛好不好?

 

 面對大家的關心建議我其實心裡非常感謝,也試著改變這個壞習慣(否則每次生病都對朋友哀哀叫,她們也很煩吧!)。

 

 其實遇到別人這麼勸我時,我會有另一種壓力產生,每次事情做的累時,內心就不禁十分掙扎不安與矛盾,心想是不是這個程序可以省,這道手續可以不做,甚至懷疑起自己能力來。

 

直到有一次看到一位日本小提琴手來台表演,據說年紀輕輕的他非常要求完美,事前彩排時十分認真與嚴格,有記者問他這樣要求完美不會太辛苦嗎?

 

一直記得他年輕的臉龐上篤定的回答:

「要求完美是我的目標,怎麼會辛苦呢?」

聽了小小年紀的他說出這麼有道理的話,令人汗顏,也在那一霎那間,讓我有了很大的領悟。

我曾自忖:假設一件事有一百分。

 

第一種:
如果能力可以達到九十分,就盡力去做到,做起來體力比較累,但是心裡比較踏實有成就感 。

 

【好處:事後批評少,肯定多,後遺症少。】

 第二種:
凡事只做六十分,但內心總覺得事情好像沒做好,有挫折和失落感。

 

【壞處:後遺症大,事後可能需花更多時間收拾善後。】

針對這個問題自己也曾認真用心探索比較過,發現自己寧願選擇第一種方式。

因為兩種方式都各有利弊,但有多少能力就盡力去做多少事,我還是過得快樂些。

 


那就跟那位年輕的小提琴手學學:


既然選擇要求完美,辛苦就是應付出的代價,就不要抱怨了。
<所以說天生勞碌命啊>。

其實如果大家仔細思量
在你覺得
總是辛苦為老闆、為公司、為家人、為朋友努力付出的同時,
其實自己受益最多!

因為我們努力做事,不但可以學得更多,成長更快,還可以
得到老闆肯定保住飯碗<心酸喔!>家人也可得到照顧朋友更會貼心回饋。

當自己
能力得到發揮、受到肯定,你的心情就會充實愉快,心胸與視野都變寬廣,日子更好過更優遊自在,你的路不也就可以走得更長更遠嗎?

同行的大姐姐,小妹是這樣想的ㄋㄟ!
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