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趁周休假日和大貂到北海岸走了一趟。
很久沒去了,所以我有一點陌生。
沿途他一直在旁邊提醒我,何時我們曾經跟誰誰誰來過,
在哪一站停歇,然後在什麼餐廳用餐。
「你都忘記了嗎?」 

當時對自己什麼都不記得這件事有點惱羞成怒,加上很想好好欣賞一下那一眼望去無邊無際大海的美景,所以懶懶的回了大貂一句:「是啊!我記憶力哪比得上你好。」 

後來我們又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旁的新金山海水浴場,那時份才下午三四點,海灘是金白色細沙,一踏在那上面,腳就會慢慢隨著細沙陷下去, 走起來有點費力,所以只能慢慢走。 

旁邊一群剛辦完活動的年輕人一邊嬉鬧,一邊提著收拾好的舞台道具逐漸遠去,只剩我和大貂走到海邊,望著海浪白茫茫一片遼闊的台灣海峽,一波接著一波的大浪潮好似玩的很盡興的發出怒吼聲,互相追逐而來,甚是蒼茫壯觀,讓我們的心胸頓時也跟著遼闊起來。 

一向樂於分享的我,這時馬上拿起手機撥了一通電話給我的一位摯友,我想讓她聽聽這海浪的聲音,並希望改天她也可以找她的阿娜答一起來體會(她真的有照做喔,而且也在當場打電話給我要我聽海浪的聲音,不過她在電話上告訴我:我同樣有看到波濤洶湧的海浪,可是我怎麼沒有像你那樣的感覺?) (各位!請問我要怎麼回答她?) 

那次還有一個新發現,愛鬧的我建議大貂模仿電影上常看到的男女主角表演以非常慢非常慢的速度向對方跑去的樣子,但在軟細沙子的海灘,踏一步就陷一步,根本無法跑得快!所以電影為了營造美麗浪漫氣氛用慢鏡頭表達的同時,應該是男女主角在那裡也無法跑得很快吧! 
回程我跟大貂說:「每一個人選擇記憶的重點因人而異,像今天在沙灘上打電話給好朋友,透過手機讓她聽聽海浪的聲音這件事,我會記住一輩子。」 

另記大貂的心聲:以後千萬不要亂說人家的記憶力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