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晚回家途中,在我曾經介紹過的那條香榭大道上,看到了一位穿著與小帥同樣校服的男同學與一位女同學,正情不自禁的當街熱情的擁抱起來。


當時猛一看那位背對著我的男同學身影,與小帥有一點像。高高瘦瘦、髮型刺刺鬚鬚的,當下心情一緊,立刻腳步猶豫停頓了一下,有點不敢看。 不過想了想,還是走近了一點把他看仔細, 確定不是他後,才放心從他們身旁經過。

事後與友人聊起,如果真的遇到自己的孩子這樣時,怎麼辦?

A    :
我二話不說,一定會假裝沒看到。

B   :
我應該會跟他打個招呼,要他早一點回家, 因為
        如果沒有提醒他們,
 萬一倆人熱情過度,做出太
        親密的行為,還是不妥。
 
 

C   : 我的看法和A一樣,要留給孩子一點面子,跟他打
       招呼會太尷尬了,回家再說吧!    
       
       重點回家後語氣一定要很堅定跟他說清楚              
       講明白,分析現在的他什麼可以做,                     
       什麼不能做,
其他的就讓他自己考量考量囉。 

 

 

朋友孩子的年齡都比小帥大,可能都經過了這個青澀的階段,我是新鮮人,還要學習很多與青少年孩子相處的對應方式,幸運有這些友人的分享,讓我與青春期的小帥在親子關係比較圓融一點。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問小帥,如果今天在路上碰到的真的是你,你希望老媽怎麼做? 

小帥說
第一,基本上我不可能在你的管轄範圍內這樣,因為你們這群媽媽的眼睛,就是社區的監視器,隨時隨地每個孩子的一言一行都是你們瞄準的目標與對象,然後又互相通風報信,我們才不會那麼笨咧!  
 

第二,
妳要學學我們一位有經驗的同學,他跟我們說過,有一次他到麥當勞<真是一群長不大的孩子,還常一起去那裏說要研究功課!>看到社團認識的學長也在裡面,而且旁邊坐著一位漂亮女生,學長一邊與女生說話,一邊一隻手輕輕搭在女生肩膀,我們這位同學看了很興奮,馬上跑過去大聲招呼:「學長好!」  
 

「妳知道後果嗎? 這是個大笑話,現在這個同學的綽號就叫小白!大白目一個,媽媽!這樣妳該懂了,也該知道怎麼做了吧?」   

唉!我不想成為笑話,也不想被叫小白,可是小帥你還是沒有回答到重點啊,妳老媽實際上心裡深處是擔心你會不會讓我這麼年輕就當阿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