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哈娜關心我痛了好久的胃病,分享她過年到山上
禪修時所吃簡單食物的心得,她說<多蔬果,不油膩,
不過量,少量多餐,讓胃零負擔。>

其實她說的道理我們早都懂,只是自己常忍不住就多
吃了,久而久之,把胃口養大了,少吃就難過。

這次胃痛,幾經折騰,照了兩次胃鏡,檢查了血液,
也安排了腹部超音波,順便把肝膽胰脾腎通通掃了一
回,醫師說都沒問題,那麼就單純是胃食道逆流引發
的胃痛,<治這病要有耐性一點,注意飲食起居,很
多人也治療好幾個月才會好。>醫師這麼安慰我。

病痛真是使人沒耐性,一不舒服,脾氣煩躁,什麼人
,什麼事都看不順眼,所以我最近在朋友圈裡,大家
開玩笑說,<讓她讓她,免得回不了家。>

哈哈哈,其實沒有那麼嚴重啦,脾氣糟根本就是我的
本性,現在只是更容易遷怒,容易跟人爆口而已,ㄚ
好朋友,偶而讓我罵一罵又何妨ㄋㄟ?!

或許該說好加在,也因為這次病痛的折騰,讓自己在
飲食起居上有了警惕心,開始注意少量多餐,少吃油
膩,多吃蔬果,起居正常,多運動,調適壓力,也就
是說~~~開始過起老人生活了。

週日在家,和大貂兩人,吃的是自己煮的蔬菜養生鍋
,完全沒有肉,油也只滴兩滴,菜色有洋蔥,蕃茄,
紅蘿蔔,杏包菇,四季豆,青蔥,嫩豆腐,打了一顆
蛋,看起來好豐富又清爽,顏色又漂亮,吃起來真的
很沒負擔。

只是其實我們還在湯裡偷偷...加了兩顆貢丸。萬一被
哈娜知道,不知她會不會搖頭苦笑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