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青不愧是萬年青,我們搬到內湖有多少年,這盆
萬年青就有多少年了。

爲了計算大哥家黑狗兄胖胖的年紀,我和大貂努力回
想,終於確定我們是民國85年8月從中和搬來內湖,
隔年4月看上目前的住居,覺得很喜歡,就買下居住
到現在。

猶記得當時由中和要搬來的時候,我順手在大哥家門
口的牆角下,摘了幾株這萬年青,回來拿了一個長橢
圓形黑花瓶,裝上水,還在瓶身綁了一條赭紅色絲帶
,然後隨意擺在小帥的房間裡。

每當傍晚,我們這南北向的房子,總會灑進一縷夕陽
餘暉,滋潤這盆萬年青,它們就這樣簡單無所求的繁
殖著,有幾株總是長得特別快又長,我就把它們截下
,另外栽種在前面陽台養泥土的花盆裡。

這十二三年來,萬年青由原來一盆變成兩盆,兩盆都
一樣綠意盎然,葉脈黑綠漂亮,好像很營養,其實我
們真的只單純各給它們換水和澆水。

上次大哥來我家時,我指著這盆萬年青跟他說,這是
從你家移植來的,大哥很驚訝,說,長得真好呢!

聽說移居海外的人,出國前總要抓把故鄉的泥土和一
瓶水帶在身邊,表示人到哪裡,哪裡就是故鄉,就不
會水土不服。

我們由中和到內湖,只是遷徙不是出國,摘取萬年青
也不是預防水土不服,我只是要自己牢記我親愛的家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