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每次有空上網,我都會到
白衣天使從軍去」
----作者洪彩鑾的天空
逛一下,看到她每天那
麼快樂用心的幫先生孩子準備便當或水果,心裡還滿
佩服的。

我不算是個天生賢慧的人,對做家事也沒有很大的興
趣,尤其身為一個職業婦女,有時工作忙到累得像隻
狗,回到家好希望有餐不用自己動手煮的飯菜,和切
好的水果吃。

但是這一切都是肖想,因為大貂十天有九點九天比我
晚回家,小帥現在每天到K書中心讀書,說他要很認
真的讀,都讀到十一點才從北車回來(早這樣就好了)
,回到家洗個澡看個報紙就矇頭大睡,我還能盼望誰
呢?

人家說的<要吃虎神自己哈ˋ>,怨嘆啥路用?  

可是天生母性滿強的我,除了看著那位白衣天使洪女
士每天那樣幫先生孩子準備豐盛的便當水果乾過癮以
外,有一天我和大貂散步路過一個公車站,看到一個
高中女生手裡捧著一個漂亮的盒子,邊等車邊用叉子
取出水果吃,那畫面看起來,好幸福!  

我心裡想,那一定也是個早出晚歸的孩子,平常少在
家用餐吃水果,所以她的媽媽貼心的幫她準備水果盒
讓她帶在身邊,有空就吃,補充營養。

那位媽媽,多麼用心,那位女孩,多麼幸福啊!

這一幕,我看了有很深刻的感動,我從沒想過為孩子
這樣做,可是我內心跟那位媽媽一樣,也希望我的孩
子營養均衡,希望他幸福。

所以從隔天起,我找出了家裡的保鮮盒,每天早上起
床切切洗洗,於是蓮霧,香蕉,奇異果,哈密瓜,木
瓜,西瓜,香瓜,芭樂,棗子...等等,逐一上場,剛
開始小帥會跟我說,<媽媽,不要麻煩妳那麼早起啦! 
媽媽,我回家再吃就好啦,媽媽,我不想帶啦!>等話
語。

可是在我堅持下,兩天之後,他開始說: <媽媽,我都
有把保鮮盒洗得很乾淨才帶回家喔! 媽媽,水果不錯
吃,我都有分給同學吃。>

回上一層(熱鍵:b)

懂得分享很好,既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想像他們一
群大男生一塊兒搶食這一小盒的食物,一個人能吃多
少?

我原本想換個更大的盒子給他帶,小帥堅持不要,哈
哈哈,隨便囉,有吃就好,幸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