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半年後,(再講一次, 這是我最氣大貂的一點,都已經到他們過夜了,龜毛的大貂還拖拖拉拉的交往了半年才到我們家提親訂婚,若是我們家, 我大嫂隨我大哥到我家一趟,連過夜都沒,沒幾天我媽媽就託媒人去提親了。) 

 

半年後訂完婚當天,我又隨大貂回到他們家再一起北上,當晚大貂帶我到一個親戚家串門子,那位長輩突然有點神秘的拿著一張照片給我看,說:  

「趁一級爸爸還沒來,你認認看這個人是誰?」

我拿過照片仔細瞧,黑白照片中,
有一位打扮時髦體態豐腴的女性站在一家庭院前拍的照,
所謂打扮的時髦的模樣是,穿著一件無袖合身的及膝洋裝,直直及頸的頭髮尾端se do成往外翻,臉上帶著一付墨鏡,腳踩尖頭高跟鞋,右手腕還掛著一只手提包 handbag當時他們好像說韓都馬庫)。 

重點是看起來好面熟,我仔細瞧了又瞧,很懷疑我到底在哪裡見過這個人? 

大貂的長輩又維持神祕的態度和口吻跟我說:
「像不像你上次夢中看到的人一樣?」 
 

啊!對對對,正是正是!我忙著點頭。 
 

尤其是白白的臉(我做夢的當晚是看不到她的五官,但印象是白皙的臉龐掛著和藹的笑容), 還有白皙豐腴的雙手,真是像極了,就是她! 
 

我問:「她是誰啊?」
這時坐在一旁一直沒開過口的大貂說:「她是我媽。」
「啊!你好像沒有給我看過她的照片,而且在你們家裡也都沒
  有掛她的照片?」 
 

大貂要回答我的話,是長輩替他回的。原來大貂有告訴這位長輩有關我在他們家作夢的事 
 

這位長輩說:
「大貂的媽媽在他大學時代生病過世的,
後來他爸爸認識了現在這位阿姨,
為了不讓他爸爸和這位阿姨尷尬,
所以家裡沒放大貂媽媽的照片,
他們這些孩子也盡量避免在
爸爸阿姨面前提起媽媽的事,

你說作夢那天他感覺到應該是媽媽回來家裡看他們,
大家高高興興辦喜事的時候,他想就別提起媽媽
讓大家觸景傷情,令爸爸和那位阿姨不好過。」

「死者為大,但也要尊重生者,我們的親戚都還是比較保守的
  一群,不要讓大貂爸爸難做人。」 
  

一切真相大白之後,原本只覺得做了怪怪夢的我,心裡竟然有一股感動到不行的感覺。

我心裡想,「孩子真的是媽媽一輩子的心肝寶貝」,不管孩子多大多老,當阿公阿嬤了,
在媽媽的眼裡心裡, 孩子就永遠是孩子,是寶貝。  
 

大貂的媽媽在往生這麼多年之後,仍是關心惦記著這幾個忠厚老實善良的兒子的婚事,所以當晚回到家來看看即將成親的小叔,順便來看這個大兒子帶回家的女友。

不過想必她看了一定很滿意,因為她一連來看了我兩次, 
而且是滿臉充滿笑意的來看我,還拉起大貂的手來握住我的手,這不是說明他媽要替大貂和我搭起 「愛的橋樑」嗎?

真不知為何大貂當時還龜龜毛毛的拖到半年後才下定決心
訂婚結婚,還好當時的我也正紅鸞星動,有很多不知從哪裡又跑出來的異性朋友老是來電問候,忙於應付的我也不急著結婚啦 !
<這點大貂是不知的啦>
 
 

命運的紅絲線緊緊把我和大貂拉成連理,起因於母親節我一句溫暖的問話,加上在天上的婆婆媽媽冥冥之中的穿針引線,
世上也就增添了感性的我與理性的大貂這對夫妻。 

小帥,你就是這樣來的,知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