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只要我邀小帥說:「走,陪老媽去看電影。」小帥總會把頭低下來,朝著他老媽的臉龐仔細的研究,努力的想分辨出來今天老媽的心情是超快樂或是極鬱卒。  
 

 

 

大家心目中的我,應該會覺得我很像客家女子一樣,平日很賢慧、勤儉又顧家,其實這些都只是我的表象之ㄧ, 你們都不知我有一個很要不得的壞習慣, 那就是在我超快樂或超難過的時候, 我就會想好好花錢---花錢分享快樂,花錢消氣,完全取決我當下的心情。  
 

所以大貂在摸清我這個個性後,練就了一套應付我的本領。在我極高興時,他會潑我一點點冷水讓我冷卻一下。
(不過他也要適度拿捏潑水的份量,潑太多老婆會翻臉。)
 

在我心情差的時候,平日懶得開口的他也會趕快講幾句安慰的話。所以今日的大貂如果有人說他越來越進步,話說得越來越得體,一定都是我的功勞。因為那是他多年來,為了因應一個善變的女人所訓練出來的。  
 

聰明的他知道如果沒有學會這套本領,日子難過的一定是他,荷包會大失血的也是他。  
 

我並不誇張,每次邀小帥一起去看電影,絕對都在我心情極好極壞之際。(以前解釋過大貂沒一起看電影的原因,是他容易在電影院打瞌睡兼打呼, 我們覺得他這樣是浪費錢,也讓我們沒面子,所以我們一點都不勉強他。)
 

話說例如有一次是朋友幫我過生日,一共有十幾對好友夫婦都來(可說該來的沒想到會來的都來了),除了大貂、小帥,朋友還帶了與我們熟識與小帥曾是同班同學的孩子來,每個人都送我一個裝著祝福卡片的紅包和禮物,當晚大家都很盡興,簡直是HIGH翻了,(差一點忘了還有把孩子大考擺一邊的特別來賓tina來跳舞助興) 
 

當晚的氣氛好到連朋友的老公都假裝忌妒的說:
「為什麼我都沒有這種待遇?」
讓我驕傲到極點,當晚凌晨回到家,還興奮到睡不著覺, 那種極快樂的心情持續到今天都還難以忘懷!  
 

記得我隔天一早就把小帥挖起來,「走!看電影去!」睡眼惺忪的小帥也很興奮的起床。 
 

(偷偷講:因為當晚他與其中一個女同學提早離席,還把人家帶到家裡來玩電腦, 漂亮嬌滴滴的小女生ㄋㄟ!不過人家他們兩個可都是正派又純潔青梅竹馬的男女好同學,大家可別誤會!)

小帥問我說:「妳不累啊?」,「不累,走!看電影去!」 

 

 

深諳老媽有這個怪癖的他,馬上迅速盥洗整裝完畢出發。
 

平日一直唸著要他凡事要「省省省」的老媽,只有今天可以花錢不眨眼:
=看電影前可以先吃平日被唸說吃垃圾食物沒營養之類的
  麥當勞套餐,
沒吃飽還可以很阿莎力的再加點一份
  也不會被碎碎唸;  
 

=進電影院前還可以過癮的買大桶的爆米花加上大杯可樂, 

=看完電影繼續喝「珍珠奶綠」,然後他老媽有時還會問: 

=「要不要順便去逛百貨公司?買雙新鞋?」 
 

買新鞋是小帥最快樂的事,卻是老媽我平日最心疼、也最會唸他動不動就要好幾千塊錢的花費,今天他絕對可以不用開口哀求或費盡唇舌解釋為什麼非買名牌球鞋不可的理由,他知道這時候的他只要跟著老媽走就對啦。 
 

所以當昨天我又有一點心情鬱卒,因為身體微恙一直沒好,上午到辦公室又要開始整理打包準備這幾天要搬家的東西;下午頂著大太陽又要陪大老闆去參加一個應酬的會議,所以等這個會議一結束,我跟大老闆說我要直接下班回家的同時,我拐到士林夜市,開始治療有點鬱的心情。 
 

我就近先豪邁的買了三塊超大炸雞排<平常覺得太油多吃無益>,一塊加大辣是大貂的,兩塊不辣是我和小帥的。

接著往裡走,向賣生炒花枝的老板娘
說:
「包三碗蚵ㄚ煎」、「三碗生炒花枝」。


邊講眼睛仍盯著招牌看板,「再加一碗炒米粉」。


再繼續看,最近自己身體微恙,應該補一補,
「另外來一碗麻油豬腰湯在這裡吃。」

吃完滿頭大汗走出夜市門口,眼睛飄到賣飲料的攤位, 又開口跟那有越南妹口音的小姐說:「一杯西瓜汁」。 
 

對有人花錢一出手就是二三十萬的名牌大包包,
我是花不起,
到夜市或菜市場裝闊過過乾癮,
我絕對是老闆們眼中的<好人客> 
 
 

一定有人很想問:「昨晚肚子還好吧?
          還有,「ㄚ心情好一點了沒?」

你們說ㄋㄟ?


PS:最後竟然忘了加註:
   我雖然很會吃, 但還不算是大胃王,
   買回來的東西我可沒全部吃完,
   除了炒米粉外, 其餘屬於我的那一份現在還放在冰箱裡.
   
   一定要加註的原因是怕有人誤以為我的食量大的驚人,
   嚇得以後不敢請我! 這樣會不會越描越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