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很巧合的碰到熟人了,主角是……
六、七年前敎我們國畫的黃素梅老師。
從網路上找到兩篇,可以看到有關黃老師比較詳
細的報導:
http://www.epochtimes.com/b5/5/5/20/n928966.htm
http://www.epochtimes.com/b5/5/4/19/n893042.htm



下午冒著傾盆大雨到銀行辦事,沒想到這一陣雨
下得還真久,在銀行待了半個鐘頭,約三點半出
了銀行大門,雨還是像用倒的一樣,原想離下班
還早,可以搭公車回辦公室再處理一些事,沒想
到在等公車時,銀行的人打電話來說,她漏蓋了
個章,希望我再回去補一下,所以我又回頭到銀行



再出來後,心情就變了,剛剛大雨不但把我衣服
濺溼,穿了步鞋的雙腳也跑水進來,走起路來發出
<銼銼銼>的聲音,很不舒服,於是我往反方向走,
想到台電大樓捷運站搭捷運提早回家。



捷運真是很方便,我一到站只等了一分鐘,車子就
來了,隨著車子慢慢減速要停下來時,我這個大嬸婆
的雙眼就開始掃著車內的座位,看哪個車廂有空位,
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黃老師剛好坐在面對停靠站,
一個深藍色博愛座的位置,一點都沒變的白皙皮膚
娟秀的臉龐、俐落捲捲的短白髮,讓我一眼就認出她。



當我很高興的叫她「黃老師」時,敎過那麼多學生
的她,竟然事隔多年也還記得我,關心我的工作,
關心孩子小帥,還問我:「想不想再來畫?」



談起黃老師,上次見面是前幾年她在社教館與人
ㄧ起做書畫聯展,請了知名影視主持人徐乃麟來主持
,<印象中好像一起聯展的人是徐的親戚?>當時已停畫
的我和兩位朋友一起去觀賞,還受到她熱情的歡迎。



最令認識黃老師的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覺得她有一
股非常堅毅勤學的精神,又兼具傳統與現代的美德,
對我們這些學生,她總像對待自己的兒女一樣,慈祥
堅定又有耐性的不斷給予鼓勵。



據上述網站報導,黃老師喜愛繪畫花鳥,尤其擅長呈現
台灣自然環境生態鳥類的純真美感,源於家學淵源,
夫婿退役少將方薰之將軍精通書法。育有三子,個個有成,
長子為台大醫學院副教授。次子監造過台灣4座焚化爐的
興建。三子為生態博士,任職中華民國環保署,哈佛大學
設計學院畢業校友,曾在2001年任哈佛中華民國學生會會長。



在相夫教子之餘,黃老師四十四歲才開始學畫,由於有興趣,
用心、努力、不間斷,加上邊學邊敎,邊敎邊學,二十多年來,
不僅勤於拜師學習詩辭文賦,書法印刻也都有專研。



像剛剛她搭捷運是:「繼續去新店找老師上書法的課。」原因竟
是:「今年母親節時,我畫了一幅康乃馨,填上祝福母親節快樂
等等話語,結果我左看右看,就覺得<快樂>兩個字寫的不好。」



我想追求完美境界,絕對是每個藝術家的特質,已經六十幾歲的
黃老師,仍這麼執著鑽研於她的畫作技巧,這種對興趣堅持、活
到老學到老、勤奮不懈精神,令人佩服也值得學習。


會成功的人絕對不是偶然,與黃老師比起來,像我這樣常常利用
種種藉口停止學習的人,真該慚愧 and 加油 !!!


PS. Show幾張當年跟黃老師學的國畫習作,<上傳中>
<畫中提字都是黃老師寫的>,與大家分享。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