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 在我誇別人之前,我得先承認我自己也很行,有些
小聰明,做事伶俐,口才便給。
 
 
 

可是不只我行而已啊,我身邊的友人,每個馬都很厲害,
有的很會算數學,有的很會記帳,有的很會教書,有的很
會煮菜,有的很會唱歌,有的很會說話,有的很會照相,
有的很會做官,有的
EQ很高,有的很會考試,有的心地
特好,有的很會做糕點,有的是中國結專家,還有說故事
高手
......,像我們家大貂,則很會吃。 
 
 

反正就是大家都有很會的東西,我說也說不完,我沒提到
的自己來報到,不准罵我漏了說喔
 
 

今天我要寫的是前幾篇文裡提到的,也就是跟我分享她棉
紙撕畫作品的~~~湘芬小姐。

回上一層(熱鍵:b)

湘芬長得高高瘦瘦,秀秀氣氣,為人善良,待人親切和氣
豪爽,又感覺很賢慧大方,這我好像以前有說過了。
 

 

她出生在書香世家,有個會畫畫及為文賦詩的父親,所以
她的文賦與畫畫當然不在話下。

最值得一提的是,她也很會編織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像
圍巾、披肩、毛帽、桌墊、手機袋、眼鏡袋
等等,一點
也難不倒她。

(她有親手用毛線編織,送給我一件咖啡黑,又參雜少許
 菊黃藍灰等顏色的披肩,看起來高貴淡雅,又帶著一點活
 潑,像這一兩天天氣頂冷,我都披著它上下班,不但可以
 禦寒,還把別人看不出我有的美麗氣質完全襯托出來,
 哈哈哈! 大家別太羨慕喔!)

另外,她好像也很會做菜喔
!  總歸一句話,也就是說她是
個文筆很好,做事手又很巧,超厲害,很令人佩服的人。
 
 
 

湘芬談到她與棉紙撕畫的緣由,她說她是在一個偶然的機
會,認識一位棉紙撕畫老師
~~ "許澄江"老師。許老師把她
照相成冊的棉紙撕畫作品拿給湘芬看時,湘芬非常驚訝,
覺得很美,心
想:「好漂亮的油畫喔!」  
 

後來經過許老師詳加解釋與介紹,湘芬才明白,那不是油
畫,是棉紙撕畫。

也因為當時許老師問了湘芬一句:「有興趣嗎?」讓湘芬
一頭踏進學習棉紙撕畫的領域。
 
 
 

湘芬告訴我,其實當許老師問她有沒有興趣時,她雖有
趣,可是卻因為從沒有正式拜師學藝,沒有繪畫基礎,心
裡有點忐忑,幸好許老師鼓勵她:
「棉紙撕畫是不需具備
繪畫基礎,每個人很容易學會,很容易上手。」
 
 
 

那到底什麼是棉紙撕畫呢?

湘芬說:

「棉紙撕畫是利用棉紙的長纖維,以撕貼的方式來創作成
    圖畫。也就是利用各種不同特性、質感和色調的棉紙,
    配合重疊黏貼的技巧,來運用創作 ; 不但可使畫作呈現
    遠近、深淺、濃淡等層次感,而且沒有黏貼次數的限制
    。」
 
 

「萬一有不滿意的畫面,只要刷上特殊的膠糊,然後撕掉
    重新黏貼就可以,絲毫不會破壞創作的畫面。」
 
 
 

「我從不會繪畫,經過許老師的指導,完成了一副副畫作,
    成就感是非言語可形容。」
 
 
 

湘芬說,據她所知,棉紙撕畫目前有兩種教學方式,一種
偏向國畫畫風,一種偏向油畫畫風。

下一張(熱鍵:c)

她學的是偏向油畫畫風,由日本流傳過來,創始人是
佐藤香石女士。 

學習棉紙撕畫,湘芬是從2000年12月起,利用工作之餘,
每星期六下午的時間,跟許澄江老師學了一年半左右。

記得當時作畫的心情都很愉悅,每次上課,總是
    很希望能將作品快快完成,讓自己有成就感。」
 

不過剛開始學習時,湘芬因為不知道要做筆記,記重點,
也遇到一些困難,譬如用色問題,就讓她傷腦筋過,還
好之後有抓到重點,就慢慢改善了。
  
 

除了許澄江老師是湘芬棉紙撕畫的啟蒙老師之外,湘芬還
跟另一位許其薇老師學過一段時間,兩位專家老師師出同
門,基本上沒有很大的差異,讓她學起來一直很順手。
 

後來很可惜沒有繼續學下去的原因,是由於棉紙撕畫的課
程是免費的,網路只開放10個名額,其餘都要到現場排隊
抽籤,很不容易。

聽說有人在前一天晚上凌晨就去排隊,湘芬則是利用早
起的清晨四點,騎腳踏車去排的。 

(清晨四點? 你我還在呼呼大睡特睡中ㄟ,哇! 真是辛苦! 
 是我一定學不成的。)

「雖然辛苦,但是我真的很感謝這兩位許老師引領我進入
    棉紙撕畫的殿堂,不但讓我學習到另一種藝術之美,也
    讓我的視野更寬廣。」 

以後有機會我還要繼續學下去的。」
 

這是湘芬對自己的期許。
我們也殷殷期盼她有新作品時,
一定要再送來跟我們分享喔!
 
      

最重要的,真希望許澄江老師和許其薇老師都能來看到我
的部落格,來接收湘芬這麼誠懇的謝意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