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像我上述的情形,也常有人遇到,例如有人買了包
子回家,發現有發霉的點點,或有人發現買回的禮盒最
下層,暗藏幾個快要爛掉的水果或食品。

只是我們一般人,總有點婦人之仁,覺得拿去跟老闆抱
怨幾聲,退錢或更換新鮮的就好,頂多下次不去跟他們
買就是了。

會告到媒體或消基會的,應該是一些作生意的老闆太白
目,不懂安撫我們這些消費者一種感覺被騙或上當的心
情。

有些則是因為事關重大,讓我們消費者的權益與健康生
命受到重大影響,所以請消基會呼籲大家要注意。

其實做吃的生意店家,是挺辛苦的,要顧的層面很多,
除了東西絕對要新鮮衛生安全,環境也很重要。

我曾到過知名的餐廳用餐,在咖啡機旁倒咖啡時,看
到一隻小蟑螂在桌旁優哉游哉的跑來跑去,到平價餐
館上廁所時,也遇到一隻從走道匆忙跑過的老鼠,雖然
它們都沒直接接觸到食物,不過看起來就是會很不舒服。

隨著時代的不同了,以前我遇到這些情形,大多是睜一
隻眼閉一隻眼,現在被社會潮流訓練,消費的意識也
跟著提高。

去年吧! 我到某超市買到過期的火鍋料,原本當晚準備
的菜無法上桌,隔天我氣沖沖的拿去跟店家理論,結果
那位年輕的帥哥店長很上道,除了馬上退我現金以外,
還道歉再道歉,最後還拿出一個小袋子,裡面塞了某知
名廠牌面膜和廚房用品,說: <以後我們會加強品管,阿
這一點小意思跟妳道歉,並且彌補一下妳來回交通費。>

你們也都知道我不是貪小便宜的人啦,不過一來人家態
度好,二來帥,三來我ㄧ直跟他叮嚀,過期的貨萬一讓
客人吃壞肚子,你們店家絕對得不償失,所以一定要做
好品管,他也一直善意的點頭稱是,我ㄧ邊收下他塞過
來的袋子,一邊想: 給人家一個改過的機會嘛!

最近一次是買了一袋冷凍水餃,煮熟後打算撈起來時,
發現滾水上面又有東西了~~~ 一隻菜蟲吧? 

由於天氣熱怕糊掉(在我上班的地方買的,離家有一大段
距離。)我沒提那袋冷凍水餃,直接口頭向店家客訴,那
位老闆娘可能看我應該也不是胡亂說話的人,所以跟我
說水餃不用拿回還他們,她把錢退給我,還答應我說一定
會請工作人員多加注意衛生。

講這些拉雜事其實沒有讓我心情很舒服,不過我真希望每
個店家真的要顧好商品品質,否則客人不再上門,損失最
大的還是他們自己。

我個人則希望以後不要再碰到這種事了,但是如果買蛤仔
,吃到裡面有珍珠,買假鑚變真鑚,或者買鐵杵,磨一磨
發現不是變繡花針,而是一條黃金,那我絕對不會在這裡
這樣大聲嚷嚷,也不會拿回去跟店家囉哩囉嗦的要求退貨
啦!  哈哈! 別罵我,如果是你們,我想你們的做法也跟我
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