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其實我還是本性難改,超有責任感的,
想說沒有非常了解「奶油桂花手」的意思,就下
這樣的標題,會不會文不對題啊,這樣就糗大了,
所以上奇摩知識網站查了一下,有人解釋<奶油桂
花手>的意思如下:

1. 形容手很白皙、美麗、滑嫩。
2. 形容出自於富貴人家,不用操勞做事
3. 形容手指圓圓胖胖,很有福氣的樣子。
4. 形容此人運氣很好。

這樣的解釋有很多字跟我是很合啦,譬如
白皙美麗華嫩操勞圓圓胖胖運氣。

我這樣說沒人反對吧?  



話說,我這雙奶油桂花手的運氣,似乎沒完沒了。

除了遇到小強的小腳,魷魚羹上的胖蚊子,舉凡
偶而買個菜或水果,也是買條大蘿蔔,回家一切
竟是空心大蘿蔔,還黑心的咧。

或者外表看起來漂漂亮亮的大蘋果,削了皮才發
現<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就是說裡面的肉已坑
坑疤疤,有台語說的,<克>傷到的痕跡,有的則
是從蘋果核心部份,有發黃呈咖啡的顏色,吃起
來味道完全不對。

遇到這種情形,以前消費者意識還未抬頭的我,
都很仁慈的直接把它扔掉就了。

現在的我,處理方式則是看我的心情而定。

心情好,還是直接把它扔掉,放店家一馬。

萬一心情不爽,又有時間,地點又不遠,那麼我
一定會馬上拎著那堆已切開的果菜肉,隨便穿著
拖鞋<啪啪啪>上店家去...理論。

其實我不太與人理論的啦! 我光以我最擅長的碎
碎念陳述方式跟店家說話,店家就一定都會受不
了,馬上說我退你錢或者是讓妳換東西,好不好?

不過我真的很奇怪,就是很會遇到這種事。

最恐怖的一次,記得是我懷孕時,有一次出門半
路上肚子餓,於是就近隨便找了一家沒去吃過的
自助餐店吃飯,當時懷孕怕腥,對魚肉類反胃,
所以只叫了一盤綜合青菜來吃,有高麗菜,炒豆
芽,紅蘿蔔...等等。

就在我吃到快結束時,我不敢置信的看到那堆被
我夾的剩下一小撮的豆芽菜裡,竟然爬出了一隻
非常小,有點像蜈蚣類的蟲,我嚇得忘了三字經
都不知怎麼罵,只有叫來老闆,無力的跟他指了
指那隻還正在爬行中的蟲。

老闆連忙拿來抹布把牠掃進我的餐盤裡,一起收
走,好像連聽到老闆說聲對不起都沒有,我就已
經走出了那家店。

一路想吐卻吐不出,事後還好也沒有拉肚子,不
過這件事至今想起來還是令我心有餘悸。

都十八年前的事了,我還記得這麼清楚,也了解
原來我一路走來,都是維持這種膽小怕事吃悶虧
的作風。

不過很慶幸的是,多年後的某一天,我再從那附
近經過,發現那家店沒開了,這點倒讓我有種很
欣慰的感覺。

其實這種事還不止這幾樁,印象裡,之前還有買
過冷凍羊肉爐包,回家想當宵夜吃,放在瓦斯爐
台上煮,等它滾開我翻開鍋蓋時,竟然看到這鍋
湯最上層又飄著一隻東東,這次不是蚊子,是...
一隻大蒼蠅,那種綠得會發亮的超噁的大隻蒼蠅!!!

我整個就是給它很那個委屈與洩氣,那鍋羊肉當然
沒有端出來當宵夜吃,我連挑出那隻蒼蠅的勇氣都
沒有,直接整鍋倒回塑膠袋綁緊,然後......隔天一早
就拿去丟掉。

不知真的是自己個性很孬,或者十多年前的時代我
完全沒有消費者的意識,或者是我自己成長的背景
~~~鄉下總是<啦薩甲,啦薩大>(隨便吃也會長大的
意思)所養成的習慣,覺得這種事很平常啦。


同一輩生活在比較偏僻地方的鄉下人,應該都還記
得我們小小孩提時代,都是在泥土堆裡(那時連水泥
地都還沒有呢! ),隨地坐臥打滾追逐玩遊戲,跟著
雞鴨鵝貓狗豬牛群一起長大的。

吃東西之前,就把玩的滿是灰塵的雙手,直接在衣
服上拍一拍,擦一擦,就可以了啦!



~~~ 寫多了也很累的,休息一下,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