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過,四天端午連假,除了去看手以外,我和大貂幾乎都沒出門,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就是看影片,看報紙,看書,聽廣播,閒嗑牙,或眼看著早上的太陽變成傍晚的夕陽,一片旖旎色彩,從鐵窗外照入陽台,再從陽台上蜿蜒入室。

大貂說這樣很好,上班時好好上班,放假時好好休息,照我的說法,這當然是他的懶人藉口,一向好動的我,一天沒工作出遊或運動,就會覺得很對不起自己。

於是我想到可以學學<白衣天使從軍去>作者洪彩鑾姐姐在家孵豆芽這件事,就馬上動手做了。

第一天晚上,我摸了一把大約半碗份量的綠豆,和那位洪姐姐一樣,找出壞了但尚未丟棄的笛音壺裝進去,先用水將它們洗一次澡,要記得將水瀝乾。

第二天早上就發現它們已稍稍冒出芽來。

其實像現在這種天氣,只要按照三餐,每天固定給它們洗洗澡然後瀝乾,什麼事都不用作,它們自己就會慢慢長大。

對了,記得要放在陰涼的地方,不能見光,見了光長出的豆芽容易變顏色,吃起來口感會苦苦瓜瓜,不好。


第三天早上,看起來它們正奮力要長大了,白白肥肥的,滿可愛的。


第四天早上,幾乎長得差不多了,我把它們倒出來,竟然裝了鐵盆子滿滿一大盆。

說我是龜毛的水瓶座,是一點也沒錯,我習慣將孵出的豆芽鬚根,一根根掐掉才會下鍋煮,這可是一項大工程,還好我時間多得是,趁等小帥回家時間,我像個賢淑的媽媽趁空織著毛線一樣,捧著這一大盆豆芽寶寶,一根根慢慢的撿拾妥當,現在是放到冰箱,待有空下廚時,下麵吃或用大蒜(蒜頭)清炒,只要加一點鹽巴,味道就十分清甜爽口,跟從菜市場買回的,吃起來的口感絕對不同,大大好吃,大家有空不妨也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