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大哥打電話來跟我聊天,告訴我小弟考上了研究所,這消息讓我們大家都很高興,因為這是我們家這一代第一個讀研究所的人。

我問從事高中教職的弟弟,怎麼突然心血來潮想去考研究所,他說現在在高中教書,光是大學畢業的學歷好像遜掉了,還是要更上層樓,畢業後除了可以調薪以外,對教學生也比較有說服力。

我也曾想過讀研究所這回事,但是感覺沒有誘因,因為自己讀大眾傳播,畢業後也一直沒有學以致用,如果要讀研究所,什麼科系自己才會有興趣?

商科? 語文? 法律? 歷史? 政治?  這些通通跟自己的工作好像搭不上邊,最主要是沒興趣,讀起來一定很累。

大貂說,<妳適合去讀心理系。>哈哈哈,心理系是讀哪些東東? 爲什麼我適合?

大貂回我說,現在的人壓力大,妳去讀心理系,以後畢業,除了幫助自己,也可以當志工去幫助別人。

結婚20年了,大貂總算講出一句人話,看來還越來越了解我,難怪我覺得他最近變帥了一點,還有因為我手痛,他有多分擔了一些家事,手臂也變粗了,不像以前那樣一付<弱雞>樣,只不過,那個圓圓的鮪魚肚仍然不輸人。

離題了,如果要再更上層樓,我要考量的事情多的很呢,第一,身體撐得住嗎? 第二,花了一筆幾十萬的錢之後,我能得到什麼? 或因此能對工作或社會貢獻出什麼? 第三,要讀什麼科系好呢? 第四,說的頭頭是道,最重要的是自己考得上嗎?

其實現在研究生人數頗多,讀個研究所好像變得沒有以前那麼稀奇,可是對我家而言,我們的高興在於弟弟終於圓了爸爸生前的盼望,爸媽在天上有知,一定也很高興。

反正對我而言,考得上研究所的人,一定都是很厲害的<咖>,我挺佩服你們的。

P.S. 其實我身邊有一友人,今年也考上研究所喔,原本我想去里辦公室跟里長借麥克風大大幫她宣傳廣播一下的,不過她沒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