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家裡的蘭花大大小小一直開,就像我一樣,挺認份的。>

今年母親節,兒子送了我一份小禮,附加一份大禮。

小禮是他在母親節當天,發燒37.5的時候,拿出來送
我的,因為忙著照顧他,我實在無心打開那份禮物,
只跟他說,謝謝你,ㄚ你人都不舒服了,怎麼還有時
間去買禮物送我? 他回我說,早幾天就準備好了啊!嗯
嗯~~,有點感動。 

大禮則是他不只燒到37.5,母親節當天晚上還持續燒
到39.1,鴕鳥的大貂說再觀察一晚看看,我則想不送
大醫院真的不放心,尤其最近又有那什麼流感的,很
令人害怕的,最後因為等了一會兒,兒子人極不舒服
,大貂和我才叫了計程車送他去三總。

半夜的三總急診處,挺熱鬧的,有小孩也是發燒咳嗽
的,由他媽媽送他來就診,也有一個大男人似乎也是
發燒的挺厲害,臉紅紅的,好像喝了酒一樣。

另一個跟小帥大約同年紀的男孩,衣服上面英文字寫
著建中的孩子,則是由爸爸陪他來,說是因為母親節
聚餐吃了兩三條蝦起了蕁麻疹,他爸爸一直跟醫師強
調,<那蝦子很新鮮的>,他的意思應該是說,吃新鮮
的蝦子不應該會起疹子的呀,不過醫師跟他說,打針
吃藥應該就會好了,別擔心。

還有一對姐妹,姐姐似乎是心裡有難解的題,妹妹央
著醫師說,拜託給她找個病房給姐姐住進去,否則回
到家裡沒人陪她,大家都擔心,看到那個姐姐,只沮
喪的低著頭坐在輪椅上,半句話都沒說,我想心理生
病的人身心皆苦,挺累的吧。還好後來醫師有幫她找
了病房,因為我看到那個妹妹提了一個大行李,進去
跟醫師護士說謝謝。

我們等在一旁的時刻,還看到一堆人匆匆推進一個病
床,上面躺了個人,之後就傳來氧氣筒及一些說話急
促的聲音,有聽到護士說是急救病人,看了讓人心情
很沉重,不過應該是有搶救成功,因為後來診間就又
恢復平靜,醫師護士臉色也和緩了許多。

小帥進了醫院,可能是燒慢慢退了,人也比較舒服了
一點,醫師詢問了一些有沒有出國,或有無接觸出國
的人之類的問題後,幫他驗了血,原本說要等一個鐘
頭,不過報告提早出來,說一切正常,應該只是一般
感冒,回家多休息多喝開水,吃前一天我們在診所拿
的藥就可以,我們就回家了。

如果我猜的沒錯,兒子應該是鼻子過敏引起的呼吸道
老毛病,從小到大,只要有點鼻塞不去注意,嚴重起
來,他都是用發燒來呈現,記得三年前的此時,他國
中基測考完,要參加畢業典禮那幾天,也足足發燒了
一個禮拜才好,真是傷腦筋,前些日子燉的雞湯好像
白吃了。

好友哈娜為這事可能被我嚇了一跳,因為那天晚上她
剛好興沖沖好心的打了電話來要跟我說母親節快樂吧
,沒想到被我趕著出門急促的聲音掃了興,真是對不
起。

不過沒關係,兒子已經慢慢復原,謝謝大家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