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日子過得其實單純到單調了,小帥在嘉義讀書,我和
大貂兩人,每天白天上班,晚上煮個簡單餐食,如一小鍋飯
一小盤水餃,或下個麵條,真是再簡單不過了。

不過做飯做菜也要看我心情,有時煩忙或偷懶時,就請大貂
下班時順便帶晚餐回來,大部分時間我則還善盡職守,總是
會下樓到全聯社去買些食材回家自己動手做。

前天為活動路勘時,走到陽明山惇敘高中附近有個農特產中
心,老闆們有的買樹梅,有的買瓠瓜,我則看上看起來像有
機的小黃瓜,買了八九條,剛好一斤四十元,是老闆一起付
帳,我吃免錢的。^^

昨晚煮麵時,一時想不出要配什麼青菜,突然想到到朋友家
用餐時,她曾臨時做了醃漬小黃瓜當配菜,滿好吃的,於是
我就翻冰箱拿出四條小黃瓜,就憑自己想像的方法,醃好放
冰箱,等大貂下班一起吃。

沒想到還滿好吃的,我和大貂一邊吃麵,一邊把它們吃光光


所以吃飽飯後,我又把剩下的小黃瓜拿出來洗洗切切,跟大
貂一邊看電視,一邊把它們處理好。不過我是ㄧ邊做,一邊
跟大貂說明作法,不知大貂是否有聽進去? 我很希望可以把
大貂教會做一些簡單餐食,讓煮了二十幾年菜飯的我,老來
可以喘口氣,輕鬆一些。

大貂,你午聽到嘸???

我的醃漬小黃瓜作法:  

1. 洗洗切切(我是切成圓片,像外面在賣甜不辣配的那種樣子)
2. 用鹽巴抓抓,醃10-20分鐘。
3. 用冷開水把鹽份洗掉,水分抓乾。
4. 加糖/白醋/蒜頭  (白醋是否可不加?)
5. 放入冰箱(冰過後增加脆的口感),要吃的時候,隨時取出。
6. 做法簡單,清脆爽口,夏天涼涼的吃,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