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運動回家,與大貂一起吃早餐配新聞時,
大貂指著報紙跟我說: <趙寧生病了。>

趙寧,趙茶房,是我年輕時很欣賞與崇拜的知名
作家,感覺他為人溫文儒雅敦厚,很有才華學問
,文筆又幽默風趣,是我的文學偶像之一。

聽了大貂的話,我有點吃了一驚,趕緊探頭看了
一下報導內容,說他得了膽囊癌,醫治中......,心
裡還想,應該在控制中吧?

沒想到在下午的一場大雷雨後,我打開電腦,看
到焦點新聞跑出了<趙寧病逝,得年66歲。>的消
息,讓我心情有種來不及轉換的難過,想要掉淚。

不管達官貴族,販夫走卒,大家都避不了生老病
死苦這幾關,但是這麼匆促,不免令人喟嘆!

據報導,趙寧曾說:「很多時候,我們是無能為力
的,我們什麼時候生,什麼時候死,不是我們自
己決定的,怎麼辦呢?那就把預防交給自己,
把健康交給醫生,把生命交給上帝,
這就是一
份瀟灑。」

祝瀟灑的趙博士,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