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說了好多次,今天終於跟大貂去爬忠勇山了,這顆樹幹上的<胎記>好漂亮。

可能是昨晚下了一陣大雨,把萬物都好好的洗滌了一番,
所以雖然一早的空氣中仍有要再飄一場大雨的感覺,可是
一出門,覺得一切都很美好,山上的花花草草都顯得好清
新美麗。

下一張(熱鍵:c)

我們搭公車先到湖光市場,走到對面中國醫藥學院巷子旁
,搭上小2小巴到碧山巖,在碧山巖拜拜,順便上洗手間
後,就往忠勇山方向走。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階梯一階一階往上爬,我們走走停停,大貂都會在一旁
很有耐性的陪著我拍照,也邊欣賞路旁美景。

下一張(熱鍵:c)
花開得紅豔豔。

下一張(熱鍵:c)
層層疊疊的山巒十分迷人,讓人眺望之餘,不禁讚嘆起
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的蝴蝶都好大一隻,而且都不怕人,跟著我們身邊
飛上飛下,主要是在吸食路旁花朵的蜜。

下一張(熱鍵:c)
好像只花個一二十分鐘就到了山頂,網路上資料說:
中華山協表示,自碧山巖至忠勇山這段步道距離雖
短,但連續階梯及上升高度,正可做為測試登山者
心肺功能,走這段路的山友,記得可以量一下自己
的心跳喔!有趣吧?

(我後來才弄清楚,原來登上忠勇山有不同的路線,
一條可從碧山巖上山頂,路程比較短。若由金龍寺
上山,路程比較有挑戰性,全都是階梯,必須一步
一步往上爬)。

山頂主要目標是總統蔣公的銅像,銅像側邊刻著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的名言。

回上一層(熱鍵:b)
山上風很大很涼,滿多人在這裡休息,聊天看報的都有。
這隻慵懶的狗狗,趴在忠勇山上蔣公銅像的水泥階梯上,
可能太舒服了,看我在拍牠,只斜斜的瞥我ㄧ眼,好像很
不想鳥我的意思。 (LOL)

下一張(熱鍵:c)我們休息一會兒後,
原本是要照原路走回碧山巖,不過發現另外一條路,一
直有很多人陸續從此上來。我這好奇寶寶慫恿大貂走去
看看,才發現原來還有這條從金龍寺上來的路線。

下一張(熱鍵:c)
我在這裡吊單槓,朋友說偶而吊吊單槓,可以把脊椎
拉直一些,結果就在這個角度,我抬頭往上向前看,
看到了樹幹上停著一隻蜥蜴,我沒有放大,不知大家
有沒有看到? 看到牠好似很好奇的,一動也不動的盯
著我看。

下一張(熱鍵:c)
下山的路,這只是一小部份,爬上來的山友建議我們說,
下次要從金龍寺上來,從碧山巖下去,這樣才不會讓膝蓋
因下山而增加負擔。

下一張(熱鍵:c)
跟上山一樣,我們走走停停,走了大約四五十分才到山
下金龍寺。

感覺爬山的山友都很熱心善良,這次我在路上碰到一位
住在離我們家不遠處將軍嶺的一位女性朋友,她很熱心
的跟我分享說,這條山路有風,很涼,而且好乾淨,她
自退休後,胖了五公斤,每天爬山後,體重有控制住,
而且原先老同事見了她,都覺得她變得精神氣色都很好
,所以她很誠懇的邀請我以後每天早上可以跟她一樣去
爬這座山。

大貂大概有聽到這段話,今天早上要出門的時候跟我說
,如果要再去爬忠勇山,等他週日有空再跟他一起去,
不知是他也迷上了登山樂,還是擔心他漂亮的老婆單獨
上山,萬一被拐了怎麼辦?! (LOL)

...........................................................................................
網路上忠勇山資料: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忠勇山、鯉魚山親山步道,是市政府規劃的
20條親山步道之一,與信義區的象山步道一南一北,堪稱大台北
地區路網最發達的郊山步道,也是距離市中心最近的都市之肺。


海拔325公尺的忠勇山屬於五指山系支稜,高度雖不高,但山勢
挺拔,外型頗似金字塔,其實忠勇山舊名即為「尖頂」、「大尖
山」,與鯉魚山和圓覺尖山並稱「內湖三尖」,從內湖金龍路可
健行上山,亦可開車至碧山巖後,再步行上山頂。

忠勇山步道的階梯相當著名,不論是從山腳的金龍寺或是山腰的
碧山巖出發,都要經過一連串階梯,對腳力是不小的考驗,據中
華山協表示,自碧山巖至忠勇山這段步道距離雖短,但連續階梯
及上升高度,正可做為測試登山者心肺功能,下回走完這段路的
山友,記得量一下自己的心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