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理了光頭的小帥,過了兩個月的暑假,頭髮
已快長成像刺蝟的刺那般長度。

九月份開學,沒像往年那樣找我說: <媽,開學了,
給錢理髮去!> 

從高一下我們親子之間就有的成績拉鋸戰,也在最
近他們學校第一次模擬考試完後,似乎讓他有些體
悟,也認同<分數其實也代表與反映出某些意義>,
終於下定決心跟我們說,他要去補習了。 

不過嘴巴從不饒我的他,說出口的,可不是說:
<親愛的老媽,請去幫我繳補習費。>這麼簡單又
sweet的話。

要不是早已習慣他跟我之間的互動模式,聽了這
句話的我,鐵定會七竅生煙。

他說:<老媽,我確定要去XX補習班補習,請妳務必
乾脆一點去幫我繳費。>


這小子挺厲害,很知道如何堵住他老媽的嘴。只因
我每次幫他繳學費就很不大方,而且挺會對他碎碎
念的人。

我一邊知道自己的窘,一邊想要怎麼回他話,一邊
生氣爲什麼他自己不好好認真讀書,還要花錢去補
習 ; 一邊猶豫思考要花我這筆辛苦錢的投資效益 ; 
一邊仍得要顧及親子互動雙贏原則。

有當過媽的一定都了解,當人家老媽,真的沒有那
麼容易,妳們說對不對?


最後,我是這樣回他: 


<繳費? 那有什麼問題,我答應你,我絕對
乾脆
  繳。 只是從今天起,可也得請你開始

 乾脆一點 ,
努力讀書。>


要乾脆,大家一起來,這樣才公平呀!


P.S. 我在寫這篇文的同時,瞄他是打著赤膊,坐在我
      隔壁的書桌前,眼睛瞪著桌上的課本,抓頭摸耳
      摳指甲。

      孩子,無論如何,開始就不晚。

      當老媽的,還是永遠會鼓勵支持祝福你的。 

      小帥,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