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人家說,人世間最難過的是情關。

在最近自己經歷一些事情,加上朋友的分享,
讓我真的體悟到這個真理。

一直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有位朋友跟我談到對
親朋好友生病者所要付出的陪伴與關懷,一定
要量力。

她說她個人的作法是選擇不輕易,不主動,且
盡量不上心頭的與之互動。因為她了解自己沒
有多大的能力能幫別人的忙,或承受一切的重。

她直率的告訴我 :<或許這樣說,妳們會覺得我
很無情,可是與其無法給予永續關懷的能力,
我寧願選擇無情。>

這句話聽起來對我這個不只多情,甚至是濫情
的人,是很被驚嚇的。

我總想,人,尤其是親朋好友,不就是要患難
與共, 尤其在生病時刻,更是需要給予別人一
份關懷與支持的力量嗎?

今天跟第三者聊起這個話題,她說,<我覺得妳
們倆個都沒錯,只是過猶不及都不好。>

我了解她的意思,沒錯,多情與無情之間,是該
找出個平衡點,人生才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