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天氣漸漸轉涼,我這三流的身體,因為心癢癢的怕藥吃多了對身體會有副作用,加上在居家最近的健保藥房剛好搬家,去了三次都找不到我那慢性處方箋的藥,於是我就順勢停吃了一個禮拜,沒想到頭暈的老毛病就又硬生生的給它發作起來。

整個人腰酸背痛,頭昏腦脹,記憶力無法集中,連卡拉OK都不想唱了。

可工作上的活動正在籌辦中,這個那個大大小小巨細靡遺的事都歸我管,不振作一點不行啊!

那位知情的好友A小姐,很令人感動的趁夜趕緊幫我去別處把藥補了來,讓我繼續服用,真是謝謝這位可愛的小天使,老是這樣的誠心熱心幫助別人,如果有要舉辦發好人卡比賽,她穩得第一。

最近幾個月其實自己心情沒有很好,包括自己的大嫂,朋友的老爹,朋友的朋友,朋友的婆婆,朋友的老公,工作上的客戶,在身體上都有了些或輕或重的狀況。雖然大家都會安慰說,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但真正聽了體會了,心情多少總是受些影響。

有一天和一位同伴相邀去探視客戶時,同伴半路問我:<不知該怎麼安慰生病的人?> 

一向口才便給的自己,平日會說的道理一堆,臨要用時卻沒記得住半句,一時語塞不免懊惱。

就在拐進客戶住家巷口的水果店,準備購買禮盒時,我抬頭望見了店面的牆邊上,貼了一張寫得不錯的毛筆字,內容是勸勉人的話: <危機就是轉機>。

當下我跟同伴比了比說,<這句話不錯,待會兒可用。>

其實安慰別人的話好說,但是要真正讓人聽進些什麼,讓他們內心得到真正的幫助不容易。

事後,一同探視客戶的同伴不勝唏噓的跟我說:<怎麼覺得這位客戶的老公,一下子頭髮變白變少了好多,人也變蒼老了。>

人生,任何事情都需要有智慧來面對,我就是常常這樣想來想去,想學更多的智慧來面對人生,才想到頭暈的吧?

下一張(熱鍵:c)

另一位比我年輕貌美很多的C小姐,也是好姐妹之一,懂事貼心,知我老毛病發,周日傍晚得空打電話來說:  來來,出來走走,我載妳去蹓達蹓達!  

當晚天氣很好,涼涼的風,人潮又少,是個適合外出的日子,安頓好家人的晚餐後,我們一老一少歐巴桑決定到瑞光路的喫茶趣用餐。

喫茶趣
地址:
北市內湖區瑞光路409號1樓

電話:2656-0099



下一張(熱鍵:c)
我們點了鮮蝦燒賣,一口咬下去,餡料很札實,湯汁很鮮甜,這樣一籠六顆吃起來很過癮,兩人分享樂陶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好吃的甜點吃不怕,我們點了芒果和紅豆口味的糕點。都是小小的一塊,對我這粗人,兩三口就可以吃完。

下一張(熱鍵:c)
牛肉麵肉多又大塊,蓋得麵都看不見了。這是朋友的餐,我不吃牛肉的。

回上一層(熱鍵:b)抹茶冰淇淋

下一張(熱鍵:c)
餛飩湯的美味令人不得不帶一筆,滑溜滑溜的好吃。
............................................................................................................


隔天週一,是工作上的開會日,雖然白天準備各項會議事宜忙了一整天,晚上輪值請客的老闆,還是在餐廳席開四桌,沒有鮑魚魚翅,也是大魚大肉,飽餐了一頓。

............................................................................................................

昨天禮拜二,又和一位L小姐一起去參加一個工作上的會議,她很幸運在現場的摸彩活動中,抽中了兩千元的獎金,說什麼無論如何都要請我吃晚餐,可無功不受祿,跟她又沒有非常熟,堅持拒絕又太失禮,心裡有些掙扎,原本想說叫她買張五十元的大透樂送我就好,最後還是被她拉去喝了下午茶。

地點: 紅磡港式飲茶台北市中華路一段144號2.3樓

下一張(熱鍵:c)
位於西門町熱鬧地區,在捷運西門站附近,錢櫃的對面。對該區不熟的我們,是隨口問了一位在中華路上開店的老闆,他推薦我們去吃的。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叫點心吃,五道鹹點心三百元,加上兩道甜點,還有一壺潽耳烏龍茶。

下一張(熱鍵:c)
茶資每人才二十五元,茶好喝,還可以續壺。

下一張(熱鍵:c)
西杏明蝦捲,外皮酥酥脆脆,裡面包蝦肉和美乃滋,甜甜滋味很贊,不過老人家感覺美乃滋放多了一點。

下一張(熱鍵:c)
叉燒腸粉,別看照片看起來小小的,份量很足,咬起來口感很豐富,整個就很合我口味。

下一張(熱鍵:c)
美味鳳爪一定要點,夠軟夠好吃,我想是招牌之一吧,這個如果是跟大貂去吃,一定得多叫幾盤。

下一張(熱鍵:c)
芋頭糕真材實料,香香QQ,真的喔咿系!

下一張(熱鍵:c)
葡汁菜捲沒看到葡萄,卻是加了一點咖哩,朋友喜歡的很。

下一張(熱鍵:c)
這個龜苓膏是我的最愛,心的造型看起來讓人心情大好,淋了蜂蜜的口味,微苦中帶甜,感覺吃了似乎整個人就會馬上變得健康漂亮起來。

下一張(熱鍵:c)
用餐環境不錯,我們從下午坐到晚上,都沒趕人,全部消費金額也才五百多元。

一邊喝茶,一邊吃點心聊天,很划得來,建議大家有去西門町,一定要去嚐嚐。

..............................................................................................................

聊天吃東西,可以暫時紓解煩悶的心情,至於真正的心結,則還是得靠自己打開。

不過連著三晚都這樣吃吃吃,我應該會變得更肥笨一點。

哈哈,變得更肥笨對我並沒有什麼不好,肥笨的人才不會老愛胡思亂想,也不會被什麼危機轉機搞得團團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