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我打從年輕就先老起來等了,現在進入半百之年,長得愈來愈安全也就不足為奇。

回上一層(熱鍵:b)
不過外表沒變,並不表示個性也跟著沒變,我發現近年來的自己,尤其是最近,個性開始變得尖銳,像棵仙人掌一樣,慢慢長出一支支細細的刺,不知是想去刺人,還是要保護自己不被刺。

如果這樣來與我今天下的主題做聯想,大家一定想是啥事這麼嚴重,要我展刺敬告兩位好友。

其實我早已忘了我們三人爲什麼會在大學時代走得那麼近,還被稱為三劍客,就當是緣分一場吧!

雖然日後大家因為婚嫁,各自全心投入自己的家庭與工作中,可混了那麼多年的情誼,也不應因此而漸陌生吧?

爲什麼妳們兩個,一個與我們互動越來越客氣,公公生病,不讓我們去探視,人走了,我們才去鞠躬送別。

現在婆婆雖因小病住院,我們既然知道了,就讓我們去看一下,聊表心意又何妨?

和妳婆婆一樣,都是慈眉善目之人的妳那位帥哥老公,我也把他跟妳一樣等同看待,妳像我姐妹,他就是我兄弟,為何要那麼地客氣,什麼事都怕給我們知道,怕給我們添麻煩呢? 

還記得這顆鳳梨嗎?  沒嚇一跳吧?
下一張(熱鍵:c)
妳好多好多年前我搬家時拿來送我,說是妳婆婆利用人家丟進信箱的廣告廢紙,一張一張細心裁剪摺疊起來的。

鳳梨代表旺旺,妳與婆婆送來的祝福,令人點滴在心頭,每摺一小片紙,都是代表一份心意,這麼多的心意,讓我保留至今捨不得丟,也沒讓它生灰塵。

回上一層(熱鍵:b)
這樣將摺好的紙片一個個疊在一起,很費功夫和眼力的吧?

下一張(熱鍵:c)
還要加上這個綠色的鳳梨頭才整個完成。

其實這個算小事一樁。平日妳自繁忙之際,還常勞煩妳聽我大發嘮叨,再忙,妳也從不是隨便聽聽,而是都懇懇切切的提供給我一些非常中肯的意見或看法,這樣的朋友,為何大家要有那麼生疏的感覺,用客氣將大家的情誼阻隔?

客氣會產生距離,大家客氣來客氣去,距離就會越拉越大,妳喜歡這樣嗎?

至於另外那一位,妳雖然是鍋大富婆,可是朋友出門在外,是維持大家繼續聚會的意願之一,這樣才會長長久久。

不過妳讓我們發現,人家都是搶著當搶錢一族,你們夫妻則老是搶著付錢,而且付得很爽,不管大錢小錢,幾乎每次都是你們付<十次有九點九次>,包括有些代買的東西,錢也不拿。

雖然我臉皮是很厚,可是老當白吃久了,也會良心不安,進而產生不好意思,接著就會跟前面那個人的作法一樣,大家越來越客氣,這樣好嗎?

本想長篇大論罵人,算妳們倆走運,今天我忙,用腦過度現在睏了,不想再多花腦筋想詞兒,就簡單先這樣敬告跟我一樣聰明的妳們兩個,老毛病再不改,我家長刺的仙人掌很多,妳們就各自主動來領一盆回家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