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完成了一份不可能的任務!

五月份因為到超市購物,遇到了一位久違的
老朋友。

歐巴桑的習慣,就是一時興起,就會天南地北,
東聊西聊,聊到嘴酸腿軟,提在手上的東西,還
不嫌麻煩的,提了又放,放了又提了的不知多少
回,也不管天色漸暗,家裡等著我們回去做飯呢
,反正就是四個大字,聊到叫做

欲罷不能~~~

或許你們會想問,有什麼好聊的,可以聊那麼久?

我想答案每個歐巴桑都知道。

還有,自首無罪,我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話多
的人是我,滔滔不絕講個沒完,不放人走的,也
一定是我。

沒想到愛說話這個缺點,卻讓我常常遇到貴人們
的提攜。

這聊天的事沒多久,就接到這位朋友的電話,
說她覺得我口才與膽識都不錯,剛好有個上台
的機會,她推薦我去說。 

日期就是今天。

其實我與人聊天,應該是有很愛吹牛皮的特性,
所以以我這麼一個平凡的無名小卒,竟然可以
有幾個上台的機會,真是多虧了我這些聊天聊來
的貴人們,也多虧了我們家小帥。(這些機會,
都與他有關。)

爲了全文的關連性,我老話重提一下。
(因為以前曾在部落格上提過了)

第一次上台是去幫小帥的作文老師代課,起因只
是我陪小帥去上課,與老師小聊了一下,沒想到
後來該老師懷孕臨盆之際,竟然找我幫她去跑堂
代課。

這一個月代課的經驗,是讓我從一個單純的上班
族與家庭主婦的角色,學習到從所未有上台經驗
的開始。

第二次機會,也是因爲到學校參加小帥班上活動
,與小帥同學媽媽聊起來,而硬著頭皮被抓去當
了三年左右的職訓課程講師。

加上推薦我今天上台,面對六七十個未來社會的
精英份子演講的那位朋友,也是在小帥學校認識
的人。

許是自己事先有定調,就是以輕鬆的分享方式,
來完成演講主題,今天的我,竟然可以很順利的
不用看稿,拿著麥克風,一開口就是一堂課,時
間和內容,還很幸運的,拿捏的恰恰好。

尤其是下課時,主持人走向我,跟我說了一句: 
<妳講得很好。> 更是把我的心情捧上了天。

因為雖然僅僅是短短五個字,對我而言,字字卻
都  鏗!鏘!有!力!,就是給我一個很大的鼓勵
,雖然事後大貂喫了熊心豹子膽的跟我開玩笑,
潑我冷水說:<那只是人家說的客套話啦!>

其實知道這件事的好友Hana與Fen,也跟我說 : 
<同學,妳真不簡單,一直這樣勇於挑戰自己,
  突破自己。> 

哈哈,謝謝你們這樣瞭解我,肯定我,我的貴人
一族名單上,就把你們兩人名字也列入。 

不過,說實在的,隨著歲月的增長,生活的體驗
,這幾年來,我的觀念是有些轉變。

總想,自己這麼渺小,又都只是在自己所築的井
中打轉,別人這麼好心好意,願意給我這麼好的
機會,讓我到井外透透氣,見見世面,就像是一
份天上掉下來的珍貴禮物,是一種恩寵,我沒有
理由拒絕人家。

雖然龜毛一族的我,每次在答應人家這些不可能
的任務之前,都還是得本性難改的,考慮再考慮
,痛苦的掙扎了好幾天。

只因為每次上台,心情的忐忑緊張,讓細胞不知
要嚇死多少,也怕自己的能力不足,辜負了眾貴
人們的一片好心意。

不過上台是會上癮的喔,因為不只可以發揮愛說
話人的長才,還可以大大滿足像我這種孔雀型的
人的表演慾,以至於面對這樣可怖挑戰的同時,
卻也令人樂此不疲!


說到這兒,尾巴就有點想翹起來,內心卻感覺
有點虛!

晚餐時我跟小帥聊到此事,我說<阿甘正傳>裡的
阿甘,靠著不斷的小跑步,跑跑跑,竟給他跑出
一片天來。你的媽媽,我,不知是否也能這樣講
講講,講出個啥名堂?

小帥笑著回我說: <會會會,說不定妳還可以講到
結集成冊,還出書呢! > 正當我聽的笑到合不攏嘴
時,他又加了一句:

<不過,老媽,待會兒吃飽飯,別忘了吃藥喔。>



隔天補註: 

昨晚吃飽飯我倒忘了吃藥,卻心血來潮喝了一小杯
咖啡,結果,整晚差一點<目睛金金到天光>,連個
大頭夢也做不成,我想這應該是我的身體要告訴我,
人老了,別不認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