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上上個禮拜吧,大貂就買了一包桂冠冷凍小湯圓
回來冰在冰箱,我問他: <你怎麼突然想吃湯圓?> 他回
我說: <冬至快到了呀,我先買回家備用。>



我們家大貂就是這樣的人,對他關心的人事物,他是
很細心的,可是兩個禮拜前就買好要在冬至拜拜的湯
圓,不會太早了嗎?

昨天晚上臨睡前,他就跟我說: <明天早上七點起床,
要煮湯圓拜拜。>我聽了想說難得週日上午可以睡晚
一點,一定要那麼早起來嗎? 於是忿忿的回他: <要那
麼早,你自己起來煮起來拜就好。>

一向比我還懶上一百倍的大貂聽了,早上<七點半>才
叫我起床。

唉! 我也是逞一時口舌之快而已,人家都已晚了半個
鐘頭才叫我們起床,還是要聽話,起來盥洗一下,還
把亂七八糟的頭髮梳整齊,乖乖進入廚房煮了一鍋漂
亮的湯圓拜拜,其實我覺得我自己真的滿賢慧的,除
了壞脾氣以外。


祈求闔家平安健康快樂圓滿~~~

祝福大家也一樣。



趁著在煮湯圓之際,我看了一下湯圓的包裝說明書,發現
很可愛,說明書上寫著湯圓<食用時機>: 

宵夜,點心,鹹甜皆宜,日常習俗喜慶節日~~迎神祭祖祝
壽訂盟嫁娶破土等>,象徵圓滿。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仔細的了解湯圓的用途,真有趣。


老人家忘性強,今天早上打開冰箱拿桂冠湯圓,才想到
昨天晚上大學同學來找我時,一見面就塞了這兩包包裝
像極了雞蛋的鹹湯圓。



她說: <明天是冬至,帶兩盒知名的臺一湯圓送給你們吃。> 
真是個窩心的可人兒,一直都是。

不過希望大家以後不必這麼客氣,來就來,不要老是送東
送西,讓我不知該怎麼感謝和回報你們。

<晚上新增文:>

才說完大家不要對我這麼好啦,晚上就又有人送來這個。


這不是恐龍蛋,也不是大洋菇,是老同學的八十歲
媽媽,每年親自包的非常好吃的鹹湯圓,每次她都愛
屋及烏,給她寶貝女兒時也總不忘送一大包來給我們
吃,真的很謝謝王媽媽這麼的不吝分享她的愛給我們。

在這冷冷又下著微雨的夜晚,大家都對我們這麼好,
我感動的有點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