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深深覺得做什麼事都沒有快樂的玩耍來得重要,
尤其是歷經更年期的種種身心狀況,體會到苦是自己要撐
,樂也是要自己找。

不過我和大貂都只是一介普普上班族,全得靠努力工作,
領少少薪水度日,所以縱然有很多的地方都想去玩,但是
想到需要花錢,我總得稍微克制自己有點野了的一顆心,
盤算如何的玩法才能讓自己快樂,而且不增加自己的心理
負擔。我認為自己生活務實,想法浪漫,一直是我的人格
特質,看似矛盾,卻也相安,樂此不疲。


尤其發現自己找尋資料,背著行曩,搭上公共交通工具出
門去玩,除了可以自我掌控自己的花費以外,還讓我這個
十足的好奇寶寶,多了一番探索冒險獨立與自在的樂趣,
最主要還可以健身,簡直讓我上了癮。所以繼獨自一人上
陽明山之後,我還去了士林官邸,接著是琢磨很久了的九
份。

當然也要感謝我的工作,這兩年來讓我有彈性的獨立自主,
可以隨自己的時間調配(有時晚上工作到很晚,有時一大早
就起來處理),以致於讓自己可以有這樣隨興的玩法,能不
感謝嗎?



九份我以前去過了幾次,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很迷戀
這裡的美,讓我興起再去一遊的念頭。在家做了很多功課,
還發現離家不遠的潭美國小就有上山的客運,一路可以不用
換車直接抵達九份,我更興奮的蓄勢待發。只不過也不是天
天都有空,加上身體的老化,出遊一次就要休息好幾天,所
以遲至最近才動身。

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當天早上匆匆臨出門時,跟好友
一通聯絡電話,就被中途攔截讓我的準備破了功,好友說陪
我上去走走,於是自己搭車變成好友開車載我去,害人家連
一點豔遇的機會都沒。(blush)



另外一位朋友說,下雨妳也去啊? 我說凡事總要學習有說走
就走的衝動,否則很多事都會因某些藉口擱著,有時一擱千
里,永遠無法完成。

你們看,風中雨中霧中的景物,跟晴天比起來,自有它另
一番的美。


黃金博物館的上方停車場,擺了幾座這個咚咚,隨風轉的
無法想像的快,像風車一樣,只是拍出來的影像卻是靜止
的,完全沒有轉動的速度感。


霧中拍照,人也被霧矇上一層灰,迷迷茫茫的感覺,也不錯。

大家要記住: 上山一定要穿保暖衣,和上次去陽明山一樣,
九份山上溫度真的比平地低很多,冷起來真的會打哆嗦,
像這種季節,羽絨衣和圍巾帽子口罩雨傘等等,一定不能
少。



迷濛一片,充滿詩意,真是美。







 
這樣的氛圍,如果有人穿全身暗黑色系的衣服這樣走出來,
,我一定會被嚇屬。(哈哈,膽小鬼,電視看太多了)

穿顏色鮮豔一點的衣服外出,除了拍照比較醒目以外,萬一
拍照脫隊時,同伴也比較容易認出我。(這件羽絨衣是大貂趁
前陣子SOGO週年慶時幫我選的,這陣子都派上用場,大貂
得意的很呢。)





雨天遊客不多,但還是有少許。這群是日本來的觀光客。
日本人好像很喜歡九份,可能是這裡曾經有他們祖先的歷
史遺跡。



這棵看似枯萎的樹,剩下一些強韌具生命力的幾片綠葉,
感覺像銅鈴般孤伶的掛在樹上,看起來有種說不出的味道
,吸引了我的目光。




搭訕中。。。歐吉桑先生,您好,我是歐巴桑小姐。(LOL)


九份山上人家,全壟罩在這樣的霧中,真的很有fu,不知住在
這裡的居民有沒有遊客這種浪漫的想法。


因為還有另外行程,我們沒去逛九份老街。下山時看到
遠遠有一處亮光,好生奇怪?



近一點看,才發現原來是海面發出的亮光。


這個是世界有名的陰陽海,風浪大,還是可以看得出水的
不同顏色。(註: 水湳洞陰陽海因海灣中的海水顏色呈黃褐
色,與外海方向正常海水的藍顏色形成鮮明對比,因而得
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