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了兩天的假,跟一群大好朋友去宜蘭玩得太盡興
,以致於我是聲音啞著回來,不相信的人,可以打
電話來求證嘿。

快樂時光總是容易過,回來面對家裡的大事是咱們
家小帥的學測問題。

大家都知道這小子上了高中之後,高一上還乖乖的
,到了下學期開始瘋社團,早出晚歸,比我們倆個
趕早趕晚上工的老爹老娘還認真,功課不是擺在一
邊,是放到九霄雲外。

把社團活動當成正事經營,學業是副業,當然成績
鐵定哩哩辣辣,人家頂多幾科不及格,他是國英數
物化滿江紅,是也有及格的啦,公民,體育,音樂
等等,都及格。

當時那狀況說也說不清了,也不是把他們這些愛玩
的孩子抓起來打罵一番就會變好的。

(何況我這自己也很愛玩的老媽心裡總有一個區塊暗
暗在想,愛玩的孩子真的就不好嗎? 只有讀書厲害才
可以出頭天嗎?)

這身心矛盾,讓我ㄧ邊想責罵之餘,一邊又享受著
他跟我分享他們辦活動的曲折與快樂。

唉! 誰叫孩子是我們父母的心頭肉呢? 想大罵捨不得
,想打,呵呵,看到他那高個兒,也打不過他吧。
算了,兒孫自有兒孫福,只能調適自己的心態,跟
著他一樣,各自在人生的路,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吧,這樣的思維下,彼此都比較快樂。

好啦,言歸正傳,小帥這次學測成績沒能考得好的
理由,我說明了。昨天晚上回家後,他跟我聊了好
多,他分析他的成績給我聽,比起在學校的兩次
北模,他是進步很多的,兩科頂標,一科前標,另
兩科均標。

他說他知道他以前不夠努力,才會只考這樣,他也
說他哪些科目應該可以再從哪個方向加強。

有這樣的態度和決心,My dear son, 我相信你是個有
能力的孩子,只要你肯努力,一定還有很大的進步
空間。

孩子呀,老媽支持你的心,是始終如一的,請繼續
好好加油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