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早年先生就離家不顧的朋友,最近跟我說,
她先生回來了,我很訝異。

她說她先生前一陣子打電話給她,跟她說他得了
末期癌症,要做治療檢查時需要家屬出面,不得
已才打電話回家,希望家人幫忙。

朋友告訴我說,都到這地步了,能狠下心回絕他
嗎?

就這樣,一手辛苦操勞賺錢,把一對兒女栽培的
很成功,目前都已在職場上有份很好工作的她,
正剛要享受豐收果實時,又來了一個老天爺給她
的新任務,任何認識她的人都會覺得很心疼。

不過虔誠修佛的她,很樂觀的跟我說: 

老天爺總是偶而會給我們一點新的考驗,還好現
在兒女都已立業,我有一點辦法幫他的忙,如果
是以前,孩子都還小,正需要錢也需要照顧的時
候,我一定更慘。

沒有一句抱怨與怨嘆,我聽了真的很感動,知道
她目前除了上班,晚上還要趕去看顧一下先生,
每天忙忙碌碌,奔奔波波,這種宅心仁厚的勇氣
與韌性,讓我非常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