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幾個比較常上網的媽媽們一起分享時,
發現媽媽們都很賊,不只有我會偷偷找孩
子的族群或相關訊息關心孩子的動態,有
的媽媽的作法比我更厲害。

她們說她們還會趁孩子睡覺時,偷偷拿他
(她)們的手機來查看他們的往來電話,簡
訊內容。

還有會趁孩子上網途中,離席去尿尿大大
或洗澡時,快速到電腦前溜覽一下他們上
的網站,另外也會從他們的口袋或書包找
發票,試圖了解他們的花費狀況或行蹤。

呵呵呵,這些人家不是都拿來用在老公身
上的花招嗎?  怎麼現在都拿來用在孩子身
上了???

我和大貂兩人從結婚到現在,應該是可以
說互相信任吧,所以彼此之間很少用電話
查勤,也沒有那些所謂搜口袋,找發票,
偷看手機簡訊或電話留言的習慣,二十幾
年來,到目前為止,倒也還相安無事。

對小帥我則好像沒有像對他老爹那麼的放
心,不過我很了解小帥某方面的個性很強
,尤其如果被他發現我偷偷搜或看他東西
,他一定會很生氣。

所以縱使我有很多的好奇與關心,除了上
網看一看他學校或同學的活動外,其他方
面我可不敢越雷池一步,以免他跟我翻臉


其實當媽的居心也很單純,就是想關心孩
子。不過孩子的立場卻相反,他們不想要
爸媽了解那麼多,以免爸媽意見多,管東
管西,麻煩。

有一種最讓我們羨慕到流口水的媽媽會問
我們說:<想知道什麼事就問他們啊?>

<我們家的小孩回家都會主動嘰嘰喳喳跟
我們報告他們白天在外的行蹤或活動狀況
ㄟ,有時說到我們都嫌煩,不想聽呢!> 

哈哈,這位媽媽,妳這樣說,是要讓我們
其他人捶心肝的嗎???

凡事過猶不及都不好,每個家庭的父母孩
子個性都不同,不可能一套道理行遍天下
,只能盡量找出適合自家的方法,經營自
家親子關係。

媽媽們賊雖賊,有時和孩子之間,也需學
習互相尊重,以免傷了彼此間的和氣,到
時得不償失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