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或許是金黃明亮的顏色總會帶給我一種愉快的感覺,也或許
是思鄉情緒作祟,不論觀賞或食用,我對南瓜有一種說不出
的喜歡。有時到超市購物,看到南瓜,我總會忍不住看半天
,然後買一顆回來擺在桌上,有時純觀賞,有時會煮來吃。

繼上次好友的南瓜糕之後,這幾天腦海裡又想吃南瓜,而且
想吃南瓜飯,想得很,只是懶惰戰勝想的念頭,一直沒動作


今天早上終於忍不住請大貂出去買報紙時,順便<>上菜市
場買了一顆中型的南瓜($70.-)回來,下午沒事就動手很賢慧
的煮了一鍋南瓜飯。

網路上這麼說:  吃南瓜有很多好處── 
南瓜含有豐富的糖類和澱粉,吃起來又香又甜;其蛋白質和脂肪含量
較低。營養價值主要表現在它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還含有一定量的
鐵和磷。

這些物質對維護機體的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最近還發現南瓜中還
有“鈷”的成分,食用後有補血作用,還可有效防治高血壓,糖尿病
及肝臟病變,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尤其對女性,有美容作用,清
代名臣張之洞曾建議慈禧太后多食南瓜。南瓜還可以預防中風,因南
瓜裡含有大量的亞麻仁油酸、軟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均為良質油
脂。

治療高血壓,可炒南瓜子吃,每日用量以20—30克為宜。俗話說“藥
補不如食補”。近兩年,隨著國內外專家對蔬菜的進一步研究,發現
南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長期食用還具有保健和防病治病的功能。據
資料顯示,南瓜自身含有的特殊營養成份可增強機體免疫力,防止血
管動脈硬化,具有防癌、美容和減肥作用,在國際上已被視為特效保
健蔬菜。

禁忌: 患有腳氣,黃疸以及氣滯阻之病者不宜多吃。 


下一張(熱鍵:c)

聽說南瓜皮除了纖維質,也很有營養,可是我還是習慣
去皮煮,口感比較滑順柔軟。這次我只用了半顆。

下一張(熱鍵:c)
南瓜籽,有人炒後吃,我把它另裝一碗,和南瓜塊一起
放入電鍋蒸,一個上層,一個下層,一點也不浪費電。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蒸熟的南瓜備用。                        蒸熟的南瓜籽當零嘴啃。

下一張(熱鍵:c)
把洋蔥西洋芹切碎,和我每餐必用的枸杞,加上一點
植物性奶油,放入鍋內拌炒至熟。

下一張(熱鍵:c)
再將煮好的白飯放入鍋內拌一拌即可。

<老人家的牙齒不太好,只好吃軟飯,實際上牙齒好的人,
我建議飯的水可以放少一點,拌起來米粒分明,外相好,
也比較好吃。>

下一張(熱鍵:c)
QQ粉粉軟軟,還帶一點微甜與香香,一口一口細嚼慢嚥,
感覺很幸福。

煮一餐南瓜飯,其實對我們家庭主婦而言,不會花太多時
間。只要先把飯和南瓜蒸煮好,中間空檔,還可以看看報
紙,影集,或睡個大頭覺,吃飯前再動手炒洋蔥西洋芹,
加一點鹽巴,然後拌拌就可上桌,不像南瓜糕那麼費功。

回上一層(熱鍵:b)

配上一鍋清清的紫菜蛋花湯,今天的晚餐,極簡單,可對
我們這平常百姓家,能這樣吃,已感覺非常豐富與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ot010203 的頭像
    hugot010203

    hugot010203的部落格

    hugot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